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朝鲜请瑞士调查"其在瑞士银行存有40亿美元"传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14: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2日电据韩联社报道,朝鲜21日称,它已请求瑞士政府调查有关美国声称朝鲜在瑞士银行帐户上存有40亿美元的传闻,并将调查结果公布与众。

  朝鲜驻瑞士大使馆在致联合通讯社的一份声明中将美国的说法称之为“破坏朝鲜共和国形象的传统伎俩”。声明称:“朝鲜已向瑞士政府提出了调查这一事件的正式要求,并请求瑞士政府公布调查结果以确保调查的公正性。”

  朝鲜20日还援引被抓获“外国间谍”的证词指控美国伪造有关朝鲜制造假币的证据。朝鲜称,这些外国间谍为美国中情局和其它“策划阴谋的组织”工作。

  朝中社在19日播出的一份声明称,朝鲜人民保安省的一位匿名官员称,朝鲜已逮捕了数名“外国罪犯”,他们当时在靠近中朝边境的一个城镇拍摄一家“不存在”的毒品工厂。他没有透露被捕人员的人数或国籍。声明没有提供有关外国犯人的进一步的详细情况,但声明称,这些犯人已供认称他们获得了报酬以拍摄或伪造可用于诽谤朝鲜的照片和录像片。(春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