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福建石狮警方摧毁一连续作案12起的持刀抢劫团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14:55 新华网

  新华网厦门4月22日电(记者胡苏)福建省石狮市公安局蚶江边防派出所日前成功摧毁一个以持刀抢劫摩托车司机为主要作案手段的犯罪团伙,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从中破获系列案件12起。

  据悉,自2006年春节以来,石狮市蚶江边防派出所辖区先后接到“摩的”司机被抢劫报案十余起,连续发生的数起抢劫案,作案手段类似,犯罪分子均是以坐车为名,先将摩

托车司机骗至偏僻处,随后持刀威胁实施抢劫。警方分析,这很有可能是一个专门以摩托车司机为抢劫对象的犯罪团伙。

  经过调查分析,警方发现这伙人年龄不大,大都选择晚上作案。4月16日晚,蚶江边防派出所获悉,该伙人可能会在蚶江公园旁出现,便立即组织蹲点布控。当晚10时12分,2名青年男子出现在公园附近,他们边交头接耳,边四处查看,其中1名男子还手握一用报纸掩饰的工具。带队民警立即下达抓捕指令,将吴某、林某等2名犯罪嫌疑人一举抓获,并查扣涉案工具长刀一把。

  当晚24时许,警方循线追击,最终在石狮市一出租私房内将另2名犯罪嫌疑人纪某、陈某一举抓获。

  经审讯,该4名犯罪嫌疑人承认了他们自2006年2月份以来,先后持刀抢劫作案达12起的犯罪事实。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