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安徽:为试父母关心度 小学生自演绑架勒索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14:56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4月22日电(记者代群)安徽宿松县一位12岁的小学生曹某日前为试验父母对其的关心程度,自编自演了一出“绑架勒索案”。

  4月17日晚,宿松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长铺镇长铺社区村民的报警:其子今年12岁,是本乡某中心小学六年级的学生。今早上学后一直未归。家人晚上回来时发现门前有封恐吓勒索信,信上写到 :“爸爸妈妈:我已被人绑架,关起来了。他们让你们准备2000元

钱,晚上8:30前放在后山脚下吃水塘旁的桥上。不然他们就要杀了我!还有不许你们报警。救我……”

  民警迅速赶到曹某家,然而正在民警开展调查时,小学生曹某却自己跑回了家。在民警面前,曹某一面露出手臂上的青紫的伤痕;一面诉说着当日被人绑架的经过:早上上学途中,有2个陌生人将他绑架到屋后山上的一间空房子里,要他给家里人写封信,准备2000元赎人。写完信后,他就被那2个人打晕了,不省人事。晚上醒来后,赶忙跑回了家。曹某的诉说经过引起了民警们的疑虑,一是曹某的伤情可能为自残伤;二是恐吓勒索信书写工整规范,不像是在恐慌状态下的行为,三是勒索的现金数额太小。民警们初步判断,其中必然有诈。

  经过耐心的劝说,小学生曹某终于如实地供出了谎称被绑架的经过。原来,他早晨上学因为迟到不敢去学校上课,便躲到自家屋后的山上玩耍,见父母一直不来寻找,心中很是不高兴。想平时在家中,觉得家人对他不够关爱。他决定自演一桩绑架案。于是,写了一张恐吓勒索信偷偷地放在家门口,想来试探一下父母亲对他的关心程度。(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