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连战:“姑爷”回家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15:30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4月22日电(记者裘立华)尽管舟车劳顿,但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一直保持着快乐的心情。正在浙江访问的他,21日在与中共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会见时不忘幽默了一下:“浙江是我太太的老家,今天姑爷回家了。”

  连战说,我的内人祖籍是以观潮闻名的浙江海宁,所以说这次来浙江很亲切。连战的话引发了大家的笑声。连战夫人连方瑀85岁高龄的二舅父汪积功现在定居杭州的建德,这

次汪家四代赶来与连战一家会面。连战说,这次来浙江,严格意义上说是第一次。连战解释说,二战结束后,他坐船从上海赶往台湾,沿途经过舟山、温州,记得在宁波的象山石浦港口停留了一晚,还上了岸。但是只有一晚,所以说这次来浙江是严格意义上的第一次。

  21日下午,连战和夫人连方瑀一行兴致勃勃地参观了雷峰塔,乘坐游船游览了西湖,还登上西湖中心的湖心岛观看“三潭印月”。两旁游客不断高喊:“连战先生,您好!”连战频频挥手致意。

  当谈到西湖时,连战颇有感慨。他说,1926年到1927年之间,我的祖父祖母在西湖边的玛瑙寺住了一年,我的父亲在日本读书期间,利用假期回来享受天伦之乐,期间作了很多诗。我记得有一句诗是“他日移家湖上住,青山青史各千年”,但遗憾的是他的这一愿望没有实现。

  连战说,杭州是中国文化的精华地之一,浙江的经济社会发展令人瞩目,真是百闻不如一见,这次实地到访浙江,看到浙江到处欣欣向荣,人文荟萃。能亲自到这里来看一看,相信一定不虚此行。(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