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乐成国际学校捐助孤独症儿童教育机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17:1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2日电(记者 张宗堂) 北京市区内最大的国际学校——北京乐成国际学校22日在校内举行游园活动,并将此次活动的赢利所得全部捐献给一家为孤独症儿童及其家庭提供服务的民办教育机构。该学校的负责人称,开展这项活动,一方面是培养孩子的爱心和责任心,另一方面也是通过实际行动帮助孤独症患者,唤起全社会对这一病痛的关注。

  22日上午,北京乐成国际学校的校园变成了一个大的游乐场。前来义卖的几十个摊

位布满了校园的空地,孩子们无偿捐献的书籍、可口的比萨、香醇的咖啡、美味的蛋糕、精美的玩具等。吸引着学生、家长和闻讯赶来的客人共几百人前来选购。学生的秧歌表演、“我是摄影家”摄影展等也为这次活动增添了不少亮色。每一个人在享受服务和欢乐的同时,也献出了一份爱心。根据活动规定,这次活动的赢利部分最后全部交由乐成国际学校捐献给一家名为“星星雨孤独症教育研究所”的机构。

  北京乐成国际学校是乐成集团斥资5亿元人民币,在北京市朝阳区CBD附近兴建的一所占地约5.1万平方米的国际学校。目前,学校有来自30多个国家的老师和学生在这里工作、就读。学校在为这些来自不同国家、不同文化背景、不同肤色、不同宗教信仰的学生提供高质量国际化教学服务的同时,也倡导学生在学习之余要多走进社会,多观察社会。学校成立不足一年,已多次举办各种公益活动,让孩子在服务社会和他人的过程中培养使命感和责任感。

  孤独症是一种先天性疾病,通常终身无法治愈。患有孤独症的孩子主要表现为语言能力差,社会交往方面存在障碍,不爱与人交流,还时常伴有刻板行为等。据保守估计,我国目前有50万名孤独症儿童患者,他们及他们的家庭饱受困扰。学校有关负责人表示,同为教育机构,我们在取得自身发展、教育孩子关注社会的同时,也希望能够为其他需要帮助的人献出一片爱心,也希望更多的人加入这个行列。(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