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5日晨苍穹将上演“双星拥月”美丽天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18:44 云南日报

  新华社天津4月22日电(记者周润健、蔡玉高)天津、江苏两地天文学会通报,如果天气晴好,25日清晨公众可以欣赏到“双星拥月”的美丽天象。

  据天津市天文学会理事赵之珩介绍,25日4时,明亮的金星将从东方地平线上升起,泛出银白色的光芒。当明亮的金星升起不久,如小船般的弯月也将会跟着升起。在彩色云霞的背景里,金星如明灯为“小船”引路导航,二者相偕上升。

  当太阳喷薄欲出之时,水星将升起来,此时,金星在上,水星在下,弯月处在中间,星月同辉,光影迷离。

  天文专家提醒,太阳一旦跃出地平线,明星和残月将被淹没在一片明亮的阳光里。因此,“双星拥月”这种美景存在的时间很短,人们一定要抓紧时机欣赏。

  据天文专家介绍,金星是距离地球最近的行星,我国古代称它为太白,西方的古罗马人称它为美神与爱神维纳斯。水星是太阳系九大行星中离太阳最近的行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