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界地球日"主题活动侧记:善待地球我们在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19: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四月二十二日电题:善待地球我们在行动

  ——第三十七届“世界地球日”主题活动侧记

  作者:韩静怡

  “我还要干活,能不能先领一份材料?”一位建筑工人说。今天,国土资源部北门广场人头攒动——第三十七个“世界地球日”主题活动在这里举行。

  本次“世界地球日”主题活动定于九点半开始,可八点钟资料发放处就已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上到白发苍苍的老者,下到蹒跚学步的孩童,人们向环保专家提出各种各样的问题。

  国土资源部副部长鹿心社在主题活动的致词中说,当前和今后一个很长的时期,将是资源供需矛盾的凸现期,资源利益冲突和诉求的高发期,缓解经济社会发展与资源环境的矛盾任务艰巨。

  活动议程结束后,来自北大附小、北京东四九条小学等六所小学的少先队员表演的文艺演出将活动推向另一个高潮。

  东四九条小学舞蹈团的刘老师告诉记者,东四九条小学是“李四光中队”的第一支,该校的舞蹈团是北京市“地球村”命名的“绿天使艺术团”,他们长年与国土资源部保持联系,开展环保活动。平时学校以让学生制作网页、小报、标本的方式,培养他们的环保意识。通过学习,学生知道家庭怎么节水、节电,也对学校每天的用电量进行计算,想出更合理的用电方式。

  活动现场,一支“天地人”的队伍格外引人注目,他们是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的同学们。

  “天地人”的举旗手丁杰说,学院成立至今已举办了两届“天地人”文化节,“天地人”的涵义是: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惜;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君子以仁者爱人。他说,目前,同学们的节约意识还是很强的,浪费情况很少见到,学校也已开始利用“中水”设施对未名湖进行灌溉。我们希望以“世界地球日”为契机,继续强化同学们保护环境的意识,真正从我做起珍惜资源! 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