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晋江市长专线“满月”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00:00 东南早报

  共倾听1417位市民心声,满意率达80.9%

  早报讯(记者徐占升)4月20日,晋江市长专线“满月”。一个月里,市长专线电话共收到市民来电、留言和邮件1417个,市民满意率80.9%(不包括匿名件)。

  记者昨日从晋江市市长专线办公室了解到,接到的来电中属于受理范围而被接收办
理的有240件,其中揭发控告67件,求决114件,批评建议50件,申诉和其他9件;另外还现场解答了64件来电咨询。

  根据统计结果,晋江民众、民企关注的问题主要集中在五个方面:揭发举报非法占地、违法建筑以及村财村务管理;对城市交通管理、规划建设、环境生态保护、土地建房审批等方面的批评建议;投诉油烟废水、气体噪音、电磁干扰、水体污染;求决工资福利、社会保障、户口迁移以及征地补偿安置问题;投诉无证经营、非法网吧、网上诈骗。

  晋江市委市政府信访局黄思强局长认为,上述五方面问题之所以备受关注,一方面这些问题是与当前政府工作重点相关的,比如当前晋江正加大力度整治违法建筑,市民也愿意贡献自己的力量;另一方面是这些问题真正关乎百姓的切身利益,希望借助这个渠道把自己的意愿表达出来。

  他表示,开通市长专线的初衷就是为了拓宽基层民众和政府的沟通渠道。目前部分群众由于不了解专线电话的受理范围,不分巨细,有问题就打85612345,一定程度上给专线电话造成了压力,浪费了资源。他希望通过一段时间的宣传和工作,市民能够了解各个主管部门的职责,能够最方便快捷地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