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火车醉游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00:08 大江网-江西日报

  一群群游客乘上被誉为“世界级旅游珍品”的赣南森林小火车,穿越在森林、险山、峡谷、绿野、田园中,既可观赏中国铁路之父詹天佑惊世之作——森林“Z”字线,亲历上世纪窄轨火车的无限魅力;又可坐观光船游上犹县陡水湖国家级森林公园,感受“天人合一”的生态自然风光;还可来到农家乐园,干农家活,吃农家饭,住农家屋,品农家乐,尽情享受客家农村风情。

  赣南森林铁路于1964年竣工,全线长65公里,途经原赣州市(现赣州市章贡区)、南康市、上犹县,因生态保护的需要,辉煌一时用于运输沿线地区木材的赣南森林铁路于1998年停用。是我国南方林区目前唯一保存完好的森林铁路。德国研究蒸汽机的专家专程考察后,曾称之为“目前世界上保存得最完好的小蒸汽机车和窄轨线路之一”,被中科院旅游资源评估小组专家誉为“世界级旅游珍品”。2005年,在当地政府的努力下,赣南森林铁路被改造成森林铁路旅游专线,通过把铁路沿线上犹五指峰和陡水湖两个国家级森林公园、全国第一座坝内式厂房上犹江水电站、国家A4级景区通天岩、宋城古墙、明代谭邦古城、唐代客家围屋群卢屋村、阳岭森林公园、聂都溶洞群等旅游“珍珠”串联起来,使这条“退役”了6年的森林铁路重现生机。“五一”将至,赣南森林小火车游更趋火爆。

  

小火车醉游人
游客在小火车上载歌载舞,高兴至极。

  

小火车醉游人
小火车穿越隧道,在田野间、林海中奔驰。
小火车醉游人
森林铁路让游客陶醉,游客们纷纷摄影留念。
小火车醉游人
来到农家乐园,游客们吃农家饭,住农家屋,尽情享受客家农村风情。

  

小火车醉游人
小火车沿途多美景,这是游客在游览上犹县陡水湖国家级森林公园。

  

小火车醉游人
上世纪六七十年代赣南繁忙的森林小火车。(叶卡蔡 序滨摄影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