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丛飞走了但爱心永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00:20 红网

  4月20日晚8时40分,2005年“感动中国”十大杰出人物、深圳“爱心大使”丛飞因病医治无效,在深圳市人民医院永远合上了双眼,享年37岁。(4月21日《南方日报》)

  前不久,笔者通过媒体得知丛飞病重的消息,写了一篇《愿丛飞载着爱心永远飞翔》的短文,发表在媒体上,从心底发出呼唤:希望能发生奇迹,留住丛飞,但无情的事实打碎了人们的梦想。笔者与丛飞素不谋面,是从媒体上了解他的,深为他的爱心所折服。作为
共生在东北这块黑土地上的人,深为他的英年早逝而悲痛,更为这个时代培养出来的这样一位好青年而自豪。

  丛飞的生命虽然短暂,但他却用爱心铸造了一座非人工所能建造的纪念碑,将永远矗立在人们心中。丛飞是从辽宁省盘锦市来深圳打工的青年,生前唯一的职务是深圳市义工联艺术团团长,没有固定收入。但他从1994年起,却用演唱获得的收入, 全力资助178个贫困地区的孩子上学。10年来,他至少捐献了300万元善款。而他和妻女却一直住在仅有57平方米的小房子里,过着清贫的生活,为了捐资助学他还背上了17万元的债务。由于积劳成疾,他患上了晚期胃癌,但他以“生命的意义不在长短,而在于活得有价值”的态度,坦然面对死神,笑对人生。他立下遗嘱,一旦他去了,要把角膜捐给需要的人。由此,不难看出丛飞的爱心,体现的是对国家、社会、人民的责任,对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的继承和发扬,对人间真善美的诠释,他留给人们的不仅仅是名字、歌声和爱心,更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

  丛飞虽然离我们而去了,但他的精神永远不会熄灭,将激励人们把爱心传递下去。为了爱丛飞可以说是以生命的代价去实现的,这种爱是无私的,崇高的、洁白如玉的,她势必激励更多的人们为爱去努力、去追求、去实践。为了延续丛飞的爱心,去年深圳青少年基金会成立了“丛飞助学专项基金”,丛飞不必担心他的178名孩子再次失学,而且这个以他的名字命名的基金将帮助更多的失学儿童重新走进课堂,丛飞可以安心地走了。因为爱是人类永恒的主题,丛飞作为一个自然人在人世间消失了,但他留给人们的爱将永远得到延续,他也将在人们用爱心汇成的海洋中得到永生。

  愿丛飞一路走好,灵魂在天堂得到安息。

稿源:红网 作者:姜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