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企业女白领:我的爱情败给了一炷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01:20 石狮日报

  倾诉:怡子(石狮一企业白领)

  时间:2006年4月21日深夜

  方式:QQ聊天

  采写:林子

  怡的头像不停地在我的QQ上跳动着,从晚上10点到凌晨2点。这个25岁的女子,在网络的另一端默默敲击着键盘,这个城市的夜晚因此而时不时擦出亮光,但很快又熄灭了。在叙述中,她渐渐回到了她的过去,但她所爱的人已经走了,他的心也走了。而我虽然没有听见她的啜泣,但我却能感觉到一颗心的伤痛与善良。

  他朋友将我当成他的女朋友,我没有反对,反而有些甜蜜

  怡子2004年3月份从老家漳州到石狮,在一家企业里做销售。

  在一次和老乡见面喝咖啡时,怡子认识了洪。洪是

公务员,也是漳州人。身在异乡,对老乡自然有种亲切的感觉。离开咖啡厅时,怡子与洪互留了电话。

  第二天正好是愚人节,怡子便给洪发了一条短信:“今天愚人节不要被别人骗了”。此后,他们有事没事便时常会互发短信。

  两星期后,洪约怡子出来喝咖啡。怡子答应时竟有些紧张,不过,更多的是高兴。第一次来石狮,除了几个老乡,她没有什么朋友。洪开车过来接她。在九二路一家咖啡厅里,两人有一句没一句地找着话题。后来他的朋友打电话过来叫他去喝酒,他便叫怡子一起去。期间,洪的一个朋友拿了一杯酒要敬怡子,并责怪洪说:“有大嫂了还不介绍认识一下”,并当面叫怡子“大嫂”。这让怡子一下子不知所措,忙解释起来,但他们不信。怡子心头有了一些甜蜜。

  我们租住在一起,那是一间很温馨的小屋,里面一切都是我布置的

  怡子与洪就这么相爱了。看见洪,怡子特别安心。一个月后,怡子从企业搬了出来住。房子是她租的,一个单间。两人一起去买了床单、拖鞋以及一些日常用品。怡子把房间布置得雅致而温馨。但因为工作的原因,洪只能在中午或者周末的时候过来。

  “那段时间我是最幸福的人。”怡子说。那时,她便把自己的一切告诉了他。

  怡子原本有个幸福的家庭,虽然在农村,但2000年春天的一场车祸却把一切都带走了。她的父亲在那次车祸中永远离开了他们,只留下她和她妈妈、弟弟三个人,怡子不得不挑起家庭的重担。

  在知道怡子的家庭情况后,洪说他会和她一起去面对,并会照顾好她的一生,这让怡子十分感动。

  一个月后,怡子跟着洪到了他的老家。第一次见洪的父母亲,怡子心里很紧张。还好,他爸妈为人还比较平和。见面时,对怡子也比较满意。当然,那时,他们并不知道怡子的工作以及她的家庭。随后,洪也到怡子家。对于洪,怡子妈很喜欢。她对怡子说,跟洪走在一起,她也就放心了。

  他是孝子。他爷爷临终前要他不要找我,因为我没固定工作

  但两个月后,即2004年7月份,怡子与洪第二次回老家,事情的变化便将怡子的爱情憧憬拉到现实。那次从老家回石狮后,洪便显得很不开心。他说他爸妈知道怡的家庭与工作后,便开始反对他们在一起。他父母亲希望洪找个有固定工作的女朋友。期间,怡子还听说,洪的妈妈去上了一炷香,说是两个人在一起不好。怡子人生第一次哭了。

  2004年8月份,怡子发现自己有了孩子,这让她有些措手不及。洪也不赞同生下来,最后就没要了。那段时间,怡子一直跟洪闹分手。她

  觉得得不到家人同意的婚姻不会幸福。但她发现,她的心已经被洪掏空了,她离不开他了。

  2004年10月份,洪的爷爷去世。临终时,他让洪一定得离开怡子,去找一个有固定工作的女孩子。他是家里唯一的儿子。她理解他父母的良苦用心。身为孝子的洪为此陷入苦恼。两人开始瞒着家人往来。

  我不知吃了多少安眠药,醒来时,他已经在我身边照看两天

  2004年底,怡子离开了那家企业,也离开了那间屋子。“既然不能在一起就分开吧。”怡子不想让洪为难,虽然她相信洪还是爱她的,但她更相信在她和家人之间,洪会选择后者。

  怡子开始失眠,时不时便得吃安眠药。一个晚上,怡子和几个朋友喝酒了。在朋友的宿舍里,心生绝望的怡子一下子把身上所有安眠药都服下了。随后,她拨通了洪的电话。当她醒来时,洪已经在她的病床边睡着了。洪在医院守了她两天。

  出院后,怡子搬到洪的宿舍去住,那是单位的宿舍。一住就是两个月多。期间,怡子有次半夜肠胃炎发作,洪送她到医院后,陪了她两天。

  不久后,洪单位的领导知道了怡子的事,便把洪叫去了。回来时,洪便显得很不开心。怡子问他,他不肯说,后来只是说了一句领导知道了。

  怡子决定去找找洪的领导。面对他的领导,怡子一直说是自己的错,希望不要怪洪。说着说着,她便流下眼泪,她还跟他领导说了她与洪之间的感情。那个领导被怡子的话感动了,说要帮她做洪的思想工作。事后,洪怪怡子怎么去找领导了。怡子觉得很委屈,她觉得那样做她的心才会好受些。

  我决定离开他。在车子上高速时,他的话却让我泪流满面地下了车

  离开洪的宿舍后,怡子决定离开石狮。

  走时,天下着雨。怡子提着行李茫然地在雨中走着。在石狮长途车站的楼上,她给洪发了一条短信。她说她不想为难他,她走是因为她爱他,她要他过得幸福。后来,洪开车来了。怡子看见洪在一楼的候

客厅坐着,他没有走上二楼。怡子一直在窗口边透过玻璃看着他。她知道洪来是想留下她。不知道过了多久他走了。怡子便买了去深圳的车票,上了车。

  当车快要上高速的时候,怡子给洪打了个电话。怡子说:其实我不想走,其实我不想离开你。说着,怡子便哭了。洪说:那就下车吧,我去接你。洪的声音在电话中似乎有种魔力。怡子一边哭一边对司机说“我要下车,我要下车”。司机没办法,便让她下车了。

  洪开着车将怡子接回石狮。怡子随即又在外面租了房子。

  我再次有了他的孩子,躺在手术台上时,我好像做噩梦一样

  2005年的“十一”,怡子与洪一起去厦门旅游了四天。那是他们一起出去玩时间最长的一次。怡子至今还清楚地记得当时的心情,游玩的每一个景点以及入住的酒店。当时酒店房号是502。洪显然也记得,并因此而说怡子是502,像胶水一样。

  旅游回来后,怡子发现自己又有孩子了。这一次,她决定留下这条新生命,但洪极力反对。他说“我们是不可能在一起的”。后来他请了一个星期假要陪她上医院。怡子则一直拖到他假期的最后一天才去医院,她希望在拖延中,洪能改变主意。虽然那七天洪一直陪着她,但一旦她提起“留下孩子”时,他便反对。无奈之下,他们去了医院。在医院门口,怡子一直不肯下车,她想逃走把孩子生下。“有了孩子便有了他”,但她终究没那么做,她不希望看见洪难受的样子。最后,像做噩梦一样,她躺在手术台上。

  把自己深爱的人拱手让给别人,这种痛没有人体会得到,但我心甘情愿。

  2006年2月15日,怡子让洪去找个新的女朋友。洪已经32岁了。他家里要他快点找个有固定工作的女孩子,然后结婚。这给他带来很大的压力,

  洪便渐渐来得少了,而思念让怡子无法不想他。今年3月份,他们再次见了一面,那是怡子叫他过来看她的,那时,她感冒了。洪很快就来了。而从他口中,怡子知道他已经找到一个女孩子,在石狮一家单位上班。那女孩子和怡子一样,爸爸也永远离开了,家境也不是很好,所不同的是:她有一份固定的工作。

  怡子问洪:你爱她吗?

  洪说:不爱。他说他会把三分之二的感情给怡子,剩下的三分之一给那个女孩子。但怡子感受到:洪的心已经开始动摇了,只是不想说破,她知道她自己正在慢慢地被淡忘掉,而那个女孩子将代替她。

  “眼睁睁地看着自己所爱的人去爱别人,那种感觉你懂吗 那是种说不出的痛。我不知道我这样做是为了什么有时候我真的觉得自己没那么伟大,可是我又不能不这样做……”怡子说。

  现在我的每个夜晚都是漫长的,我在思念的煎熬中默默地祝福他们“现实的世界里感情永远只是个梦!”怡子说。她算了一下,在与洪近两年的感情中,两个人开开心心的时间还不到四个月,其余都是在痛苦中煎敖着。

  怡子曾经求洪带她回去,让她去求求他的家人,她相信洪的家人会慢慢接受她的,但洪很快就转移话题了,怡子知道“真的完了”。她想:其实洪是自私的,他更多的只是想到了自己的未来,他担心怡子会给她带来负担。为此,怡子曾觉得后悔,并恨过他。可是她做不到不想他。对现在的一切,她是心甘情愿付出的,“爱一个人就让他幸福吧!”

  怡子听说那个女孩子也挺好的,人也长得挺漂亮的。对此,她只有深深地祝福,或许这是她现在唯一能为他做的。而对于自己,怡子有些茫然,现在,她的每个夜晚都是漫长的。她不知道自己是否还会爱上另一个男人,也许爱情对她来说已经成为一个童话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