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54“园老”都洽会上找对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01:44 重庆晚报

  政府做媒婆,企业找对象。昨日,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2006中国重庆都市工业园(楼宇)“集体相亲会”上,来自我市54个都市工业园老总在都洽会上比武招亲。香港、厦门的27个企业从中找到“对象”。

  都市工业园抛绣球

  “到我们这里来吧,交通方便、政策优惠,是你投资的好地方。”昨上午9时,都洽会刚开始,前来赶场的人如潮水般涌来,整个会展中心显得热闹非凡。来自万州五桥芦家坝都市工业园的王家强,不时向穿梭的企业代表“抛绣球”。

  王家强称,此次都洽会,万州共来了8个都市工业园(楼宇)招亲。为给自己找个好“对象”,万州区对入驻都市工业园的项目实施了最大优惠:区政府每年安排100万元资金,支持都市工业园环境整治和贷款贴息补助;可享受三峡库区优惠政策;入驻企业招收下岗失业人员的,还可按规定享受再就业小额贷款、政府贴息、社保补贴和税费减免等优惠。

  你方唱罢我登场。记者在会场内看到,参会的54个都市工业园(楼宇)都使出了浑身解数,在现场摆起“擂台”,靠优惠政策比武招亲。

  27对“新人”结缘

  “我这次找到了一个对象,条件不错。”说起自己的发展,重庆飞雪都市工业园老总赵昌德一脸的骄傲。几年前他经营一个生产水泥的企业,由于污染太重经常被环保部门处罚。为寻找企业可持续发展之路,他干脆关了水泥厂,靠厂房建起都市工业园。没想到这样一来反而发了大财。

  “现在不但厂子没了污染,而且生产的都是高精尖产品了。这不,今天又有一家与我们喜结良缘。”赵昌德笑着说,拥有40多亩地的飞雪都市工业园,已吸引14家企业入驻。目前还剩下7000余平米空置厂房,在建厂房2万平米,以此吸引更多的环保企业入驻。

  市中小企业局局长张福华介绍,在昨日的都洽会上,共有来自香港和厦门的27家企业和我市27家都市工业园(楼宇)签约,使用厂房楼宇面积23.35万平方米,签约总金额3.828亿元,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8.15亿元,利税9625万元,增加就业岗位4846个。

  政府做媒婆半年多

  “今天的比武招亲能撮合这么多对,是我们努力了半年多的结果。”看到企业们一个个找到了自己满意的伴侣,市中小企业局外经处处长彭东志欣慰地笑了。

  彭介绍,从去年10月,市中小企业局就开始为此次“比武招亲”做准备:一是争取到了市政府的支持;二是派专人到上海、广东、北京等地区学习先进的都市工业园(楼宇)管理经验,同时把别人吸引企业的优惠政策措施,也都学到了手。

  全球采购会

  渝企进账30亿

  本报讯为期三天的全球采购对接洽谈活动昨日结束,1670家企业与采购商洽谈,587家企业收获30多亿元人民币的订单。

  其中,瑞典阿特拉斯·科普科公司采购重庆大江集团机械零部件,意向金额2000万美元;牛奶国际已将重庆

奉节玉园食品厂产品纳入香港超市销售,同时与江津市米花糖厂、江津市酱园厂有合作意向。

  论坛声音

  市政府决策咨询专家修军

  好日子还能过多久

  重庆成为西部第一,是一种超常规发展,得益于中央和各部委在资金和政策上的倾斜扶持。但中央不可能一直重点扶持重庆,我们必须研究自身优势,找出核心竞争力。

  

清华大学副校长、环境科学家陈吉宁

  全市应统一排粪

  以前,市民把粪便和生活污水一起排放到江河,造成污染不说,还导致粪便中不可再生的氮磷钾流失。建议利用排污管道的空置时间段,全市统一排放粪便,再通过一定渠道回收利用,制成氮磷钾化肥让营养物质回到农田。

  清华大学社会学教授、著名社会学家孙立平

  软环境就是城市竞争力

  一个城市的核心竞争力强不强,不仅是看它经济发展速度快不快,投资多不多,更重要的是看它的“软环境”好不好。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局长程秀生

  重庆是只潜力股

  如果沿海发达城市是“绩优股”的话,那重庆就是只“潜力股”。

  记者李心成冉启虎许泉陈雪莲/文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