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恶霸盘踞旧车市场宰商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02:13 京华时报

  上门强收保护费商户不从便挨打

  本报讯(记者卢国强)昨天,北京警方宣布,他们成功打掉了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内一伙以“华子”为首的山东籍流氓恶势力团伙。据介绍,这伙人以收“喜钱”为由,敲诈市场商户多起,涉及金额达数万元。

  今年3月,警方获得线索,在丰台区京良路边的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内有一伙人强行向商户收取保护费。3月13日,又有一名商户向警方反映,那伙人刚刚向他敲诈5000元。据这名商户介绍,这伙人的“老大”是一个外号叫“华子”的山东人。

  在调查中专案组得知,“华子”是2004年来到旧

机动车市场的,并开始倒卖旧机动车。因为经常和人打架,在市场内外逐渐有了点小名声,但突然销声匿迹。不久后,一伙“华子”的山东老乡突然出现在市场,一旦哪个商户交易成功,他们便上门讨要“喜钱”,一旦商户稍有不从,他们非打即骂,而商户们则抱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心理,往往满足他们的要求,这伙人的价码便逐渐看涨。发展到现在,市场内几十家商户,谁家进了
新车
、谁正在谈什么生意,这伙人全部了如指掌,“喜钱”也动辄几百、上千元。

  经过大量调查,专案组确认“华子”真名叫范再峰,21岁,山东人。他的10余名手下包括“二华子”、“眼镜”等人均是老乡。掌握了这伙人的活动规律后,4月6日上午10时,范再峰与两个同伙在家中落网。当天,该团伙17名成员全部被警方抓获。在范再峰住处,侦查员当场查获了一支发令枪、6发发令枪子弹和铁管、警棍等凶器。

  目前,嫌疑人交代了敲诈市场商户案件6起,警方已经核实3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