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合肥IT商圈谋划西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02:50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记者刘晓虎)位于合肥金寨路上的IT商圈正在凸现出多处“先天不足”,而不久将动工的金寨路高架桥项目也将给省城IT商业带来巨大冲击。在昨天举行的合肥首届IT商圈发展论坛上,来自省内IT界专家、学者以及合肥蜀山区的官员一致认为,合肥IT商圈搬迁已势在必行,并计划将位于金寨路西500米的肥西路规划为新的IT商圈所在地。

  合肥市黄山路与金寨路交叉地带被省内IT界称为“黄金地带”,然而这一历经十年
、自发沿街为市且集中了数个电脑城的电子市场,正在面临诸多“瓶颈”的制约。

  作为合肥市的交通主干道,以“畅通”为目的的金寨路客观上要求弱化其商业功能。随着城市的发展,投资20多亿元的合肥金寨路高架桥项目早已提上议程,该项目的动工将使该路段的IT市场又一次面临考验。另外,由于金寨路是蜀山区和包河区的地理分界线,特殊的位置也决定了金寨路难以进行有效的统一规划和管理。

  行业街迁移到次干道成为今后的发展趋势。在有关专家和政府部门的论证规划下,合肥市金寨路西边500米的肥西路成为IT商业街的首选。据了解,肥西路重新修建工程早已经启动,其中南段的绩溪路—黄山路将于今年7月底前竣工,建成后的肥西路IT一条街将和已形成IT集群效益的黄山路连成环形,将成为合肥市IT业的集聚中心。合肥市蜀山区政府的官员透露,目前已有一些IT商家敲定入驻肥西路,将投入巨资建设五星级的IT大卖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