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把握亚洲发展三个新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03:11 深圳商报

  曾庆红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06年年会并发表主旨演讲

  把握亚洲发展三个新机会

  【本报海南博鳌4月22日电】今天上午,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主会场绿意盎然、花团锦簇,博鳌亚洲论坛2006年年会在这里举行隆重的开幕仪式。39个国家和地区的140
0多名政界、工商界人士和专家学者等与会,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曾庆红在题为《把握亚洲新的机会共创世界美好未来》的主旨演讲中表示,亚洲寻求共赢正面临三个新机会。曾庆红说,亚洲是我们共同的家园,亚洲的和平、稳定、发展关系到亚洲各国人民的共同命运。在当前总体和平稳定的国际环境下,亚洲也迎来了有史以来较为稳定的和平发展时期。这是一个最重要的新机会。在亚洲各国政府和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亚洲的发展正呈现出前所未有的良好态势,亚洲已成为全球经济最具活力的地区之一。这又是一个新机会。亚洲和平、稳定、发展的整体氛围,促进了亚洲区域合作进程的快速发展,一个平等、多元、开放、互利的地区合作新局面正在逐步形成。这同样也是一个新机会。曾庆红强调,这些积极而重大的变化,既为推动亚洲区域合作提供了有利条件,也为亚洲各国和地区的发展带来了历史性机遇。只要我们继续相互尊重、平等对待,把握发展的机会,把握住自己的命运,就一定能够促进亚洲的发展与振兴,达致互利共赢的目标。

  印度尼西亚副总统优素福、斯洛文尼亚总统德尔诺夫舍克、日本经济产业大臣二阶俊博、新加坡外交部长杨荣文和韩国贸易部长金铉宗等在论坛开幕式和全体大会上也分别围绕论坛主题进行了发言。

  密克罗尼西亚总统乌鲁塞马尔、斯里兰卡政府总理维克勒马纳亚克,全国政协副主席廖晖以及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澳门特区行政长官何厚铧等出席了论坛开幕式。

  应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拉莫斯和秘书长龙永图的邀请,深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应力也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由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主持,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拉莫斯致欢迎辞。本届年会的主题为“亚洲寻求共赢:亚洲的新机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