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掘井救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04:11 北京晨报

  一名放羊的8岁男孩不慎坠入90多米深的机井,卡在井中命悬一线,营救人员为了挽救孩子的生命,想尽了各种办法。昨天下午3时15分,在通州区永乐店镇东何各庄村,虽然在各方的努力之下,男孩最终被救上地面,但还是停止了呼吸。

  

掘井救人

  图为营救人员掘井救人。

  邓辉/摄

  急救4小时,未能挽回孩子生命

  一名放羊的8岁男孩不慎坠入90多米深的机井,卡在井中命悬一线,营救人员为了挽救孩子的生命,想尽了各种办法。昨天15时15分,在通州区永乐店镇东何各庄村,虽然在各方的努力之下,男孩最终被救上地面,但他还是停止了呼吸。

  昨天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那口机井位于一片树林之中,井口直径大约有30多厘米。据营救人员透露,井下的孩子现在成蜷缩状,臀部向下,头和脚几乎贴在一起,卡在井下大约17米左右的位置,目前生死未卜。

  据目击者透露,昨天上午10时左右,这名男孩到东何各庄村北的小树林放羊。在小树林中,有一口去年打的机井,是用来浇灌周围的树林的,井深约有90米。男孩可能是因为淘气,自己坐到了井沿上,突然间,男孩就倒向井口坠入井中。

  上午11时,接到报警的玉桥消防中队的消防队员赶到现场后,发现男孩卡在井下大约17米左右的位置。消防队员立即将空气压缩瓶接上导气管,伸入井下给男孩供氧。附近

医院随后紧急送来两罐纯氧,也全部送入井下。孩子的母亲一直在井旁守望,不住地哭泣。

  消防队员采取了用拉钩拉等多种方式营救孩子,但始终无法奏效。营救人员随后采取了第三套方案,开来一辆挖土机和一辆推土车,准备将机井拆除。营救人员告诉记者,机井是由将近100节井体组成的,每节将近1米长,他们准备逐节拆除。与此同时,消防队员并未放弃努力,仍在争取用拉钩把孩子救上来。13时15分,孩子的身体终于被钩住,身体也变成直立状态,但是钩上来的只是衣袖。营救人员又调来了大型挖土机,但是机井周围的树影响了挖土机的工作,村民们在营救人员的组织下,很快将周边的近10棵树砍倒。15时15分,组成机井壁的几节水泥管被拆除,救险消防队员终于将孩子从井下拉了出来,孩子的母亲激动地冲上前,哭喊着孩子的名字。999的急救人员立即实施抢救,但孩子并未有任何反应,孩子随后被送往永乐店卫生院。昨天17时,记者从该院得到证实,孩子已经死亡。

  晨报记者 王彬/文 通讯员 邓辉/摄 线索:刘先生 李先生

  

掘井救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