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谁掐了5只狗仔的耳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04:23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 刘昕 报道

  前些日子,市民刘婆婆家的狗狗在成都博爱宠物医院通过剖腹产手术顺利产下5只小狗。随着小狗一天天长大,刘婆婆发现每只小狗都少了一只耳朵。刘婆婆怀疑是医院医生所为,昨日,她抱着小狗来到宠物医院讨说法。

  惊讶 5只小狗都缺一个耳朵

  昨日,记者在位于百花巷的成都博爱宠物医院见到刘婆婆。刘婆婆称自己收养了很多流浪狗和流浪猫,经常带它们到这里看病。前些日子,她带一只猫来看病时与医院一位姓曾的医生发生口角。上个月,她带着自己养的一只狗到这家医院做剖腹产,主刀的正好是曾医生。手术后,狗妈妈一共生了5只小狗,刘婆婆高兴地抱着狗狗们回家了。

  “小狗刚生下来一般由母狗照顾,我没怎么管它们。”刘婆婆说,十多天后,她发现渐渐长大的小狗都只有一只耳朵。随后,她抱着狗狗咨询了很多养狗专业户和遗传学的专家,大家都认为小狗的耳朵是被人掐断的。“小狗耳朵上有痂块,有外伤才会有痂块。如果是遗传,可以从耳朵的发育痕迹看出来。”专家的话让刘婆婆很惊讶,想来想去,她开始怀疑是与自己发生口角又给自己家狗狗接生的曾医生所为。

  难过 网友指责宠物医院

  此事很快在刘婆婆居住的院子里传开了,有知情者将此事发布到“宠物之家”四川地方版论坛上,并立即引起争议。大家在同情狗狗的同时纷纷指责医院。网友“宠爱”说:“这些狗狗一出生就遭到毒手?为什么医生这么狠毒?”还有不少网友发帖说:“掐耳朵的瞬间,这些狗狗多么疼啊,它们又不能像人那样叫出来,太可怜了!”一些成都网友干脆直接找到刘婆婆家去看望这几只可怜的小狗,一些人甚至提出收养小狗。

  疑点 当事医生避而不见

  昨日中午,刘婆婆和“宠物之家”的网友一起来到成都博爱宠物医院找说法。刘婆婆找到当时给狗狗接生的曾医生,希望他能为此给个说法。此时,曾医生却躲进房间,任凭刘婆婆怎么叫他都不出来,这下可惹恼了随行的网友们。“他不出来就证明他心里有鬼。”刘婆婆说,自己一直很信任这家医院医生的医术,如果医生对自己有什么怨气可以直接冲自己,但小动物是无辜的。“如果是医生干的,我只需要当事人出来道个歉,没想到这么难。”刘婆婆伤心地说。

  结果 院长出面道歉

  “此事是不是医院医生所为,我们还需要进行调查。”最后,医院的邱院长出面向刘婆婆道歉并作出解释,他称自己并不清楚狗耳朵的事,他承诺以后免费给这几只狗狗做节育手术,希望刘婆婆不要再追究此事。“小狗的耳朵现在已接不上去了。”刘婆婆抱着没有耳朵的小狗难过地说,即使她再穷,也要把这几只狗狗养大,不再让它们受伤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