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红妹蓝妹(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04:25 检察日报

  “咱先不提钱的事。我想说的是……”关长青似乎在寻找用什么语言来表达,“城里头吧,比较乱。你从农村来,心眼儿实,又不懂城里乱七八糟的事,干什么都要小心,注意安全,学会保护自己。我这意思,不只是说你被小偷偷了钱。你想打工,但不要上了坏人的当。你年轻,长得……也……也不错,现在城里有很多那种小姐,也叫打工,好多都是外地的,农村来的。这种钱好挣,但不干净。我的意思,是提醒你,找工作要明白干什么,别什么钱都挣。我这话可能是多余的,但因为刚才在车上听你那么说,我就突然产生了一些想法,
很愿意对你说一说……”

  秦红妹使劲点点头:“我一定记着你的话,一定!”

  关长青头也不回上了车。

  眼泪要掉下来了,秦红妹掩饰般扭过脸,用手摸一把眼睛,再看关长青,那辆黄色“面的”已转向,之后迅速地融进了车水马龙的行车道……

  秦红妹第二次传呼关长青并见到了他,是一个星期以后。

  那是秦红妹进城以后最沮丧最慵懒最不知所措的时刻。妹妹秦蓝妹借了同学的一些钱,帮秦红妹在学校附近的市郊租了一间民房,将她安置下来后,别的事,就顾不上管她了,尽管妹妹也很同情她奇特悲惨的遭遇,但秦蓝妹要毕业考试了,紧张得很。因此,当妹妹秦蓝妹跟她到“晨光宾馆”查找“那个男人”一无所获之后,她就又懵懵懂懂地不知道往后该怎么办了?

  来这里干什么?每天坐吃山空,关长青给的还有妹妹租房后剩下的钱,也快花光了,下面怎么办?3岁的儿子在家里行吗?

  一想起孩子,一想起不是张小可而是还不知是哪个男人的“野种”,秦红妹不由肝肠寸断,真恨不得一把掐死他……

  但想到最后,秦红妹还是打算回去。

  她给关长青打了传呼,是想最后见他一面,当面说说钱的事,如果一声不吭走了,人家准会在背后骂自己是女骗子!

  这是一个中午,按电话里约定的地点,秦红妹在学校西边路北的一个

加油站等关长青。

  关长青来了以后,秦红妹指指加油站东侧向北的一条胡同说:“我在那里租了房子,很近的,你过去坐一会儿吧。”

  关长青看看手表,在路边将车锁好,扬扬眉说:“行,大中午的,打车的也不多,我也正好歇会儿。”

  坐定后,关长青打量着房子问:“这房子一个月多少钱?”

  秦红妹将一杯水放到关长青面前的桌子上:“150,是我妹妹找的。”

  “也不算便宜,在市区的旧房,找一个小单元,也不过200元。”

  “这里离我妹妹近。”

  “找到工作了?”

  “没有。”

  关长青看看她:“你也没什么熟人,来城里干什么?既然没找到事做,还租房!我有点不懂。”

  秦红妹黯然神伤,耷拉着眼皮说:“我准备走。”

  “噢!”关长青吹着水喝一口。

  “关大哥,今天找你,我是想说那300块钱,关大哥,我现在……”

  关长青打断了她:“你叫我关长青好了,钱的事,不要紧,我知道你现在没有,没事,什么时候有了,你再还。”

  “可我……”秦红妹欲言又止。

  “咱临河县离这儿又不很远,你以后来了,呼我一声。没事的,你要走就走吧,别把钱的事放在心上,即使你不还,也没什么。我尽管不是大款,钱来得也不容易,但一个月,少说也净挣2000多,那点钱,多跑几趟车,也就出来了。你从农村来,钱叫人偷了,够倒霉的了,别再为这点事上心了,高高兴兴回家吧。”

  不知怎地,听到最后这句话,秦红妹突然歪歪头,捂着鼻子哽咽起来。

  “我说错什么了吗?你这是怎么了?”关长青有点莫名其妙。

  “我……我……我是有家不能回,不……愿意回……”秦红妹仰仰头,痛哭流涕,“我男人不要我……我怕……我怕,看见我孩子……孩子,就像看……看见了仇人……”

  “你结婚了?还有孩子!”这是关长青没有想到的。

  关长青站起来,想了想,像自言自语道:“我明白了,是婚姻不幸福,逃出来了。”

  秦红妹擤擤鼻涕:“我是……走……走投无路,不知道该……该怎么办……想走,可又不甘心……我真的……真的好怕……”

  关长青坐下来,沉默了一会儿,突然问:“那你到底想走还是不想走呢?”

  秦红妹止住了抽泣:“我不想走,可也没有办法,本想……”忽然,她觉得没必要跟他说那么多。

  “那好,你在这里再住几天,给我点时间,让我想想办法,看能不能给你找点事。”关长青站起来走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