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植一棵小树献一颗爱心 南山树木认植活动受欢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04:32 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记者洪英亮)“植一棵树,献一颗爱心,寄一份希望”。昨日上午,位于南山区深南大道旁的荔香公园,充满欢声笑语,这里除了有来晨运的市民外,还有一个特殊人群,那就是早早来此认植树木的群众。这是南山区城管局主办的树木认植活动的场地之一。数百名先前办好认植手续的市民,在这里植下他们的希望之树,每棵树上都挂有植树者的名字。

  为在两年内实现深圳绿化全覆盖的目标,南山区政府将今年4月份定为第一个全民“植树月”。昨天举行的树木认植活动已是今年南山区第二次举办,这一期共推出2280株,地点还有中山公园等。据荔香公园管理人员介绍,当天这里将种下180棵左右的树木。这些树木早在几天前就被认植一空。荔香公园根据树木的不同种类,划出了6个区域供认植人植树,当天前来植树的有数百人。

  昨天的天气炎热,植树者同样是热情高涨。记者在现场看到,准备于4月29日结婚的一对新人蔡钦和李昭,花了350元认植了一棵盆架子树,他们把俩人的名字共同写在树牌上。他们说,在荔香公园植下一棵属于他们俩的树,是想纪念他们喜结良缘的好日子,这是一棵“爱情树”“连理树”,希望他们的婚姻与这棵一样,一直长青。

  与这对新人一同前来植树的还有几个家庭,他们都在自己认植的树木上寄托了愿望。其中一对老夫妇都是今年退休,他们在这里认植一棵树,希望自己能与这棵树一样长寿,安度晚年,这是一棵“长寿之树”。另外一家庭因为有一位家人得了重病,他们希望种下的是一棵“健康之树”,为病人祈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