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市全国“巾帼文明岗”已达27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04:32 深圳特区报

  

我市全国“巾帼文明岗”已达27个

  全国妇联领导为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的华强北女子执法队揭牌

  我市全国“巾帼文明岗”已达27个

  【本报讯】(记者滑翔)全国“巾帼文明岗”观摩推进会于4月23日至25日在深圳召开。昨天下午,来深出席会议的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晴宜等领导一下飞机就专程赶到福田区城管局,为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及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的华强北女子执法队举行隆重的揭牌仪式。截至目前,深圳创建全国“巾帼文明岗”已达27个。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莫文秀,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甄砚、广东省妇联主席赵东花参加了揭牌仪式。

  福田区城管局华强北女子执法队组建于2002年9月,是全国第一支城管女子执法队。全队由10名具有大学学历的女队员组成,平均年龄32岁,其中9名为中共党员。在深圳最繁华的华强北商业街上,参差林立着大大小小的商场1062家,华强北女子执法队就担负着这里的城市管理综合执法任务。近年来,她们以女性特有的细致、耐心和亲和力依法行政、以人为本,赢得了市民和商家的广泛赞誉,被誉为一支领导信任、社会满意、作风过硬、纪律严明、业务精通的标兵执法“娘子军”。自2002年11月争创“巾帼文明岗”以来,女子执法队先后17次获得省、市、区各级政府和妇联组织授予的荣誉称号。

  甄砚在讲话中代表全国妇联向华强北女子执法队的全体姐妹表示热烈祝贺。她说,华强北女子执法队的姑娘们是深圳“巾帼文明岗”的优秀代表,她们不辱使命、不负众望,树立了新时期城管的新形象。

  甄砚表示,深圳的创岗活动走在了全国前列,为全国“巾帼文明岗”创建工作提供了成功的经验。她勉励深圳广大妇女姐妹继续发扬成绩,再接再厉,立足本职,敬业爱岗,打造一流的队伍,提供一流的服务,争创一流的业绩,为建设和谐、繁荣的深圳做出新的贡献。

  黄晴宜(左三)等领导为华强北女子执法队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三八红旗集体”揭牌。本报记者许业周丁庆林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