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休闲博览会“忙”中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05:23 今日早报

  休闲博览会“忙”中亮相

  2006杭州世界休闲博览会昨开幕

  □本报记者 魏皓奋

  早报讯 休闲博览会倡导“闲”,而昨天晚上的开幕式却在一曲《忙》中拉开。昨晚,2006杭州世界休闲博览会暨第八届中国杭州西湖博览会正式开幕,杭州要打造一个没有“围墙”的博览盛会。

  打造没有“围墙”的博览盛会

  首届休博会与第八届西博会联动,持续半年之久,杭州将借此打响“东方休闲之都”品牌。

  持续半年的休博会将由200多个会展、节庆、文化、体育、经贸、旅游等活动组成,除了杭州主会场外,还将设立“一湖三园”主园区和富阳、建德、桐庐等10个分会场。杭州将努力打造一个没有“围墙”、“世界水平、中国一流”的博览盛会。

  “水”成为开幕式主角

  3000多平方米的中心湖区水面成为了昨晚文艺演出的主舞台。在长达1个半小时的晚会中,主舞台大部分暗藏于水下,演员们是在一个立体式水景观区进行表演,甚至不少表演是在水中完成的。

  

中央电视台导演陈临春是此次开幕式的总策划,央视的高手们将“水”这一主题引入整台晚会。舞台的构思是一个抽象的西湖,水面上仿佛有一个长堤,堤上有拱桥,具有白堤的效果。

  《忙》中拉开休闲大幕

  晚会在一曲《忙》中开场,这大大出乎观众意料。30平方米的大屏幕上首先出现了杭州夜景,在

发动机轰轰声中,众多演员一捅而出,涌向长堤。歌曲表达了“这个世界太忙碌”的主题,想借此引导大家,在忙碌的世界中,要适时给大脑充充电,让身体放放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