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亲人啊,你们在哪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05:23 今日早报

  亲人啊,你们在哪里?

  被丢弃在医院的20岁尿毒症女孩身世成谜

  □通讯员 阮芝芳 实习生 许云霞 本报记者 吴亚芬

  早报讯 4月15日晚上10点左右,一个名叫李芳(化名)的20岁女孩被兰溪120救护车送到了省新华医院急诊室。由于当时病情危急,该院立即将她转到ICU病房进行了紧急抢救。如今六七天过去了,李芳仍孤零零地躺在ICU病房。清醒的时候,她会跟医护人员说:“我爸爸明天就会来接我了。”

  当记者昨天在ICU病房见到这个女孩时,只见她脸色苍白、全身浮肿,一直戴着呼吸机。当记者询问她家里情况时,她只无力地说:“我要回家。”其余则以点头、摇头来表示。

  “跟丢”的家属一直未露面

  据值班医生回忆,4月15日晚上10点,该女孩被兰溪市120救护车送到了省新华

医院急诊室,当时据司机和一位身穿兰溪人民医院工作服的随车人员介绍,女孩是建德市新安江镇白沙人,患有尿毒症,家属在后面另一辆车上,跟随救护车的时候跟丢了。由于病情危急,新华医院医护人员本着救死扶伤的宗旨,立刻对其紧急抢救。

  然而,日子一天天过去了,“跟随救护车跟丢了”的家属却从来没有露过面。女孩时而昏迷,时而清醒,医护人员只好趁女孩醒过来时向她询问了能联系的电话号码。根据女孩提供的两个电话号码打过去,其中一个号码据女孩说是她爸爸的手机,可一直无人接听,后来干脆就关机了;另一个固定电话打过去,对方则称跟李芳并不熟悉,只是以前在一个病房待过的病友而已。

  女孩病情已有所好转

  省新华医院医务科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经院方多方打听、辗转联系后,女孩户籍所在地已经证实确有其人,但不知为何,当地有关部门均对此事表示出了漠然的态度,女孩家属也迟迟没有露面。

  尽管如此,该院还是继续对女孩进行了积极的治疗。据ICU病房医生介绍,女孩属于慢性肾功能衰竭,即将进入尿毒症期,送进来时有严重的低蛋白血症,心力、呼吸也有衰竭现象,并产生大量胸水、腹水,酸碱失衡,情况非常严重,现在一直在进行抗感染治疗,并输入人血白蛋白。虽然女孩身无分文,但院方还是给予了最先进的治疗。

  这些天来的治疗费用已达到近1万元。而负责护理的医护人员考虑到女孩血糖比较低,还自己掏钱买了巧克力、饼干等给她吃。目前,女孩病情已比刚送来时有所好转。

  女孩家人似乎成为谜

  自从女孩孤身一人被送进医院,其家属和亲友从来就没有露过面。她的父母是谁?到底有着怎样的一个家庭?这似乎都成了一个谜。

  记者电话连线了建德市新安江镇白沙社区,一位自称是分管民政的负责人证实,当地确有其人,但他告诉记者:“她家中的情况很复杂,而女孩的父亲至今也下落不明,我们无法联系到她的家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