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没有悬念 但有精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05:24 今日早报

  没有悬念

  但有精彩

  谁来撼动活塞?

  这也许将是整个NBA季后赛里最大的悬念。拉里·布朗走后,人们都知道活塞仍会很强,但没想到会更强,最终的战绩64胜18负让每个对手都感受到了活塞的霸气。如果说本赛季前半程活塞队最让人震撼的是冲击72胜纪录的强势,后半程最令人惊奇的则是这帮蓝领居然个个都如此健康。尤其是在小牛、马刺、太阳、热火轮番遭受伤病侵袭时,活塞阵容的完整性就更显得恐怖。

  除了身子骨之外,活塞还有一个法宝——奥本山宫殿球馆。本赛季,他们在主场只输了四场比赛,分别负于奇才、爵士、

篮网。而活塞在东部半决赛、决赛和总决赛中可能遭遇的对手
马刺
、小牛、热火、太阳、骑士都从未在此赢过球。

  谁能在东部撼动活塞,或许只有他们自己。

  得州两强谁更强?

  马刺和小牛死磕了整整一个常规赛,马刺在冲刺阶段终于摆脱小牛,锁定西部第一。NBA新的季后赛规则注定了一个赛区两强难并立,小牛不拿第一,就是第四,即使拿到第四,在季后赛第二轮必须与马刺决一胜负,小牛决不想重蹈去年的覆辙。

  马刺的优势在于他们有稳定的内线,以及凌厉的突破,所有的战术非常成熟。三度总决赛MVP得主邓肯在本赛季的80场比赛中场均得到18.6分和11个篮板,虽然他的贡献减少,但是帕克的异军突起让马刺队仍旧是西部联盟最大的夺冠热门。小牛的优势则在球队进攻点更多,更具变化。马刺与小牛之争就是动与静,稳与变的较量,两队知根知底,宿命之战的胜负仅在一线之间。

  科比能撑多久?

  科比是本赛季的

神话,单场81分是上世纪60年代张伯伦之后从未出现的场面,平均每场35.4分则是NBA继乔丹在86-87赛季以后最好的个人成绩。光从个人表现来讲,科比可算NBA20年来的第一人。

  但现在到了季后赛,科比能帮助湖人撑多久?以西部第七身份进军季后赛,湖人可能有点被人瞧不起,但湖人能时隔一年闪电杀回季后赛,起决定作用的是三角进攻战术成型和科比横空出世。既有团队战术又有个人英雄,湖人已具备重新起航的硬件。手指上戴着9枚总冠军戒指的“禅师”杰克逊在执教生涯中还从没有过在季后赛首轮就失败的经历。或许他的经验加科比的能力真的能带给湖人一个爆冷的机会。

  小皇帝能走多远?

  “这是一条必经之路,想让自己的名字进入伟大球星的行列,就必须在季后赛中证明自己。”这一段话出自大卫·斯特恩之口。在上周被要求对“小皇帝”詹姆斯的首次季后赛之行做出预测时,联盟总裁如是回答。

  季后赛是个看重经验的地方,这也成为人们不看好詹姆斯的重要原因之一。但在球场上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属于他的奇迹后,“小皇帝”身上的能量已经不能用常理来判断。“我从来不会给自己定下任何时间表。我只知道现在我已经在这里了。”詹姆斯在常规赛结束后拒绝了所有对他季后赛前景的预测,人们的猜想也只好集中于另外两个常常被用作比较的名字:乔丹与他的公牛在最初的三个赛季都止步季后赛首轮,而魔术师约翰逊来到湖人的第一个赛季,就与球队一起捧起了总冠军奖杯。

  那么,等待“皇帝”的会是什么?

  本版稿件/记者 刘晔 实习生 汪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