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国首创 民工住星级宾馆疗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05:45 重庆时报

  

全国首创 民工住星级宾馆疗养(图)

  农民工正在尝试健身器械

  

全国首创 民工住星级宾馆疗养(图)

  昨日,杨家坪疗养院,参加疗养的农民工不好意思面对旁人唱歌

  本组图片均由本报记者刘自强摄本报讯(记者殷雪莲)昨日,杨家坪疗养院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我市各行业的50名优秀农民工来享受“劳模”待遇,将度过5天带薪免费疗养时间。农民工表示,第一次住星级宾馆感觉有点害羞。据了解,农民工享受疗养待遇在全国尚属首次。

  50名农民工来自30个行业

  昨日上午,50名优秀农民工来到杨家坪疗养院,住进了星级宾馆。在5天疗养时间里,他们将参观白公馆、渣滓洞,市规划展览馆,听专家讲解如何防止

职业病等系列知识讲座。

  市总工会保障部有关人士介绍,这50名优秀农民工来自我市煤矿、建筑工地、手工作坊等30个行业。其中有挖煤工人、建筑工人、技术工人等30多种类,平均年龄37岁,其中9名女性来自制鞋、话务员等行业。他们凭着艰苦奋斗、很强的责任心,赢得了这次疗养机会。

  凌晨4点就起床准备行李

  昨日上午8点15分,修理工杨德华第一个来到疗养院。不少农民工进入疗养院时纷纷感叹:“我们终于圆了住星级宾馆的梦想。”

  永川矿工黄成兵说,第一次住进星级宾馆感觉真不习惯,他已有十五年没到重庆了,感觉有点害羞。他告诉记者,当班长告诉他到重庆来疗养,自己还不相信。前天晚上他到半夜都没合上眼,昨日早上更是激动得4点钟就起床准备行李。出门时,妻子给黄成兵包了很多东西,还有1500元钱。但是他只拿了1000元。因为家里经济不宽裕,这次出门想给妻子添件新衣,给孩子买点书籍,给双亲带点礼物回去。

  农民工上跑步机像飞人

  昨日,住进宾馆后,使用马桶把农民工给难住了。采煤工老杨告诉记者,一走进房间其他都觉得挺好的,就是坐马桶不适应。“真是高科技。”农民工不好意思地笑起来,纷纷表示既然来了就慢慢去适应,相信自己能够适应。

  “这跑步机还真安逸。”昨日在疗养院健身房内,农民工老黄不好意思地走上跑步机。旁人惊称:“跑得好快,像飞人一样。”跑了许久,老黄下来说一点都不累,这点运动对于他根本算不了什么。老黄告诉记者,自己每次采完煤后都会锻炼走路,从家里到矿场有15多公里,走路可以走40多分钟,跑步的话只需要20多分钟。

  19岁保安最喜欢经济学

  19岁的保安戴正强没想过能来疗养,当时他特别意外:“因为我一直觉得疗养应该是老职工才能享受的待遇。”据了解,19岁就参加疗养已打破了该院的疗养年龄纪录。

  如今已是保安队班长的他现在一直在自学,最喜欢看经济学、青少年励志方面的书籍。戴正强称这几天还是想读书,特别怕回去后找不到读书的感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