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三学生欲打官司索休息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05:51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胥建礼)日前,记者收到周至县第一中学十多名同学的反映,高考在即,但他们学校周边的秧歌队排演、高分贝的喇叭声等噪音严重影响着他们的学习和休息。向多个部门反映却无人理睬,他们说要向环保部门索要他们的休息权。

  一位叫晔峰的学生说,他们是周至县一中高三学生,因宿舍紧张,大部分同学只好租住在离学校有200米远的镇丰村西边。前几天,这个村子演大戏,夜场要持续到11点多。好
不容易安静下来了,谁知4月10日开始,隔壁街道上又扭起了秧歌,每天都要到很晚才结束。锣鼓声、哨子声,还有吆喝声,吵得他们难以复习,更不要说睡觉了。再有不到50天就要高考了,他们心急如焚。

  4月15日凌晨,学生们被吵得实在睡不着,就开始打电话投诉。晔峰说,他先打110报警,对方说让打周至县环保局的值班电话。“我打查询台后拨打了7次,无人接听。”随后,他又查询到市环保局电话(12369),一位接线员告诉他,让打西安市城市管理监察总队电话(87296768)。拨通后,对方让他打公益投诉(12342),漫长的电脑录音过后,对方却说他们管不着。学生们又拨打了周至县政府值班室电话,通了三次,但没人说话。

  反映无果,学生们认为部分职能部门行政不作为,准备提起诉讼向环保局索要休息权。

  周至县环保局值班人员李西明告诉记者,由于县上一家大型超市联系了秧歌队准备开业时演出,最近几天晚上,秧歌队正在抓紧排练。他说这个超市一开业,秧歌队演出结束后就不会再有噪音了。对于其他噪音污染源,他表示将会治理。

  据了解,每年在高考期间,各级招生办、环保局、公安等部门都会联合起来,对学校周边噪音进行专项整治活动,力求在考试期间消除考点附近所有的噪音污染源,为考生创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周至县一中高三的这些学生们呼吁说,目前距离高考已经不到50天了,希望有关部门能提早动手,给他们一个良好的复习环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