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把手要深入一线抓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05:58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裴睿)市安监委昨日下发了《关于认真做好“五一”黄金周及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区(市)县政府、市政府各部门针对节日长假和汛期将至的特点,查找薄弱环节和问题,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各区(市)县政府、市政府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要亲自组织并带队深入一线进行检查。

  给旅游接待用车发专用车证节前要进行一次旅游客运专项检查。对旅游接待用车,要在检查技术性能合格的基础上发给专门车证,社会闲散车辆和农用车辆不得接待旅游团队。要坚决取缔非法载客的“火三轮”、“摩的”、农用车。交通公路部门要针对旅游线路危险路段、桥梁安全隐患进行整治,对险情实施全天候监控。

  不达标旅游点不准营业节前,要组织对各类旅游接待单位进行一次全面安全大检查,着重对客运车辆等游客运载工具,攀岩、探险等旅游项目和大型游艺机等设施设备,容易发生火灾以及群死群伤事故的各种旅游住宿、经营场所,各类特种容器设备等进行检查。

  严查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公安消防部门要对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各类人员密集场所坚决停产停业整顿,特别要重点加强对车站码头、商场、市场、影剧院、宾馆饭店等场所的消防安全检查和整治,严肃查处封锁、封堵或占用疏散通道、疏散楼梯、安全出口等违法行为。

  严把施工单位资质关各级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要对各重点(重大)建设项目、新居工程项目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检查,及时发现并督促建设施工单位整改存在的问题和事故隐患,规范施工现场安全管理,严把施工单位、有关人员资质关。

  学生组团外出须经许可凡是组织学生团队集体出行活动,必须经当地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批准,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才能进行。

  宣传普及群众安全自救知识在节前和节日期间,要广泛开展群众性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特别要注意针对节日期间道路交通、火灾、中毒、踩踏等易发事故情况,宣传普及群众性的自防、自救、互救及逃生知识。

  节日期间24小时值班各区(市)县、市级有关部门在节日期间要坚持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一旦发生事故,有关领导和人员须及时赴现场组织抢险和处理。要建立安全生产信息专报制度,对发生的伤亡事故要及时、如实按程序上报。此外,市级负有安全生产监管职责的部门要向社会公开值班电话、地址和电子邮箱,及时受理群众有关安全生产的举报、投诉。市安监局:87706051

  提早准备确保安全度汛此外,由于汛期即将来临,各有关部门要提早准备,周密部署,确保安全度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