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小区装修垃圾必须及时清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06:00 光明网
吹雪(北京市民)

  当下,北京的蓝天计划形势严峻。而除了受到北方沙尘暴天气的影响,京城自产的扬尘也是造成空气污染严重的一大原因。因此,对北京数千家施工工地进行防尘处理措施的专项检查,就成为这一阶段相关部门工作的重中之重。

  然而,除了工地扬尘问题需要大力整治,一些市民在装修房屋时产生的装修垃圾,也是扬尘的来源之一,恐怕也需要号召市民及时清理。

  在笔者居住的小区,最近就有几家装修居室,结果楼前楼后堆放了不少建筑废料,其中不乏木屑、灰泥以及其他粉末状的垃圾。前几天刮大风,就扬起很多碎屑,在小区里飘来飘去。

  其实,笔者家的小区,还不是新建小区。那些新建小区的

装修户更多,装修垃圾的数量就更庞大,造成的扬尘污染就更加严重。所以,我们就需要提醒人们,不管装修是否仍在进行中,都请及时地清除自家的装修垃圾。此外,鉴于装修垃圾的搬运需要花钱,一些居民或许因此不太积极,那么有关部门不妨派环卫人员常去新建小区看看,免费提供清除装修垃圾的服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