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面对面 中韩数媒互抛绣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06:04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缪琴孟飞鸿张全能)2006中韩(成都)数字媒体产业技术合作暨商务洽谈会昨日在蓉揭幕。此次赴蓉的韩方代表包括占领韩国50%游戏市场的“韩光软件”等在内的20余家网游、动漫知名企业,参会阵容空前强大。市委常委、副市长朱志宏出席会议。会上,朱志宏对我市产业发展情况,以及创新创业环境进行了介绍。他表示,在推进数字媒体产业
技术发展中,我市将不断优化发展环境,希望此次活动,能进一步加强中韩国际交流、合作,共同创造数字媒体产业更美好的合作前景。

  据悉,本次会议包括

中韩
网络游戏
、影视文化、手机游戏三大板块的对话。在经过为期两天的前期“探营”后,昨日下午,20余家韩国企业与我市部分高科技企业进行了一对一的合作洽谈。

  感受

  成都数媒产业发展潜力巨大

  “这次参加商务洽谈会的韩国企业,很多都是第一次来成都,经过几天的了解,我们发现,成都的数媒产业发展潜力相当大,甚至会超过上海、北京。”韩国Directmedia公司代表对成都数媒产业发展,表示了浓厚兴趣。

  在昨日的洽谈会中,最“抢手”的莫过于曾参与动画片《宝莲灯》、《梁祝》制作的成都“风之谷”动漫艺术有限公司。此次造访的韩国KBS、SBS、EBS三家知名电视台动画部不约而同地将目光投向了“风之谷”。此外,包括韩国MGAME在内的部分企业,也与成都相关企业形成合作,并签订了意向性合作协议。

  规划

  结合巴蜀文化打造数媒亚洲特色

  “这次对话,仅仅是双方合作的一个开始。我们希望通过实施一系列措施加强与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国家在数字媒体领域的合作。”韩国文化产业振兴院副院长金镇奎表示,与成都的合作是一个必然,双方的合作,首先要加强内容制作力量,建立国际共同制作的网络、联手开发各国文化原型的数字内容,培养具有国际水准的核心人才、技术开发交流合作。“下一步,我们希望对接成都的特色,把‘巴蜀文化’与数媒产业交融,打造合作网络平台,开发可以与好莱坞相抗衡、具有亚洲特色的内容。”“我们也将在亚洲范围内举办巡回演出、展览等与市场挂钩的商业活动,当然,首站可能会是成都。”金镇奎补充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