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加快新农村建设 带领群众共同富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06:04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陈文勇杨永赤)昨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学忠,省委副书记、省长张中伟深入我市彭州宝山村就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开展调研。张学忠指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要大力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执着进取的精神,因地制宜,从实际出发,加快产业发展,加强村级组织建设,带领群众共同致富。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晏永和,市委副书
记、市长葛红林等陪同调研。

  站在新落成的宝山村村委会、宝山企业集团新办公楼前,宝山村党委书记、71岁的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贾正方胸佩鲜红的共产党员标志牌,今天显得格外精神。“老贾,你的精神还是那样足。”一下车,张学忠、张中伟就紧紧握住这位宝山村群众致富的带头人的手。从昔日贫穷落后的偏远小山村到今天远近闻名的富裕村,宝山村的发展一直受到省委、省政府领导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书记、省长的到来,令宝山的干部群众备受鼓舞。

  “山区穷,但我们共产党员的志气不能穷;山区落后,但我们战胜困难的志气不能落后。”30多年来,宝山村在贾正方的带领下,顽强拼搏,艰苦奋斗,坚持走共同富裕道路,致力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使全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2005年,宝山村累计实现工农业总产值8.43亿元,人均纯收入8542元。走进宝山村发展陈列馆,一幅幅珍贵的照片和一件件实物,深深地感染着张学忠、张中伟一行。“宝山村的发展关键就是有一个好的带头人,有一个好的领导班子。”张学忠、张中伟对宝山村的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听到书记、省长的鼓励,贾正方激动地说,我们正在抓住新一轮发展机遇期,带领群众加快宝山村建设,一个“经济发展、群众富裕、村风文明、具有山区特色的花园式的社会主义新农村”不久将呈现在人们面前。张学忠、张中伟对此给予了高度评价。

  “老典型、老模范又有了新的进步。”在听取宝山村发展特别是新农村建设情况介绍后,张学忠高兴地说,宝山村的发展体现了以人为本的

科学发展观,体现了工业带动农业的经验,体现了一、二、三产业互相促进、协调发展。他说,宝山村这个典型,这么多年没有折腾,其经验值得认真总结。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宝山村要立足自身特色,加快产业发展,要树立更高发展目标,积极探索,不懈奋斗,抓住机遇,不断创新体制机制,发展得更快,让群众富裕得更快,走在全省新农村建设的前列。

  “宝山村是艰苦奋斗、开拓创新的典型。”张中伟说,在新的发展阶段,宝山村确立的发展目标、规划和思路都很好,要将美好蓝图变为现实,仍然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宁愿苦干不愿苦熬的精神,进一步拓展产业发展空间,科学论证新上一批项目,让广大群众共同富裕。

  省政府秘书长王东洲,省委副秘书长马波,市委常务副书记邓川,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徐季桢等参加调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