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外华侨华人高度评价胡锦涛推动两岸关系四点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06:09 光明网-光明日报

  新华社北京4月22日电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连日来,一些国家的华侨华人社团及华文媒体继续发表讲话和文章,高度评价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就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提出的四点建议和两岸经贸论坛成果。

  泰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王志民21日在曼谷对新华社记者说,泰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坚决支持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16日就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提出的四点建议。他

表示相信,两岸人民携手和平发展,赢得两岸经济的繁荣,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之日一定会到来。

  马达加斯加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20日说,胡锦涛总书记就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提出的四点建议将对维护台海和平与稳定,促进两岸交流与合作产生深远影响。四点建议表明了大陆的诚意和为两岸统一做出一切努力的决心。

  在罗马尼亚出版发行的华文周报《欧洲青年报》22日发表文章说,当地各华文媒体都认为,两岸经贸论坛是一件富有成果和深远历史意义的大事。大陆方面宣布的促进两岸交流合作的15项对台措施“非常具体和务实”。

  《旅罗华人》报20日就两岸经贸论坛发表文章说,全球华人共同瞩目和关心的两岸经贸论坛在北京取得了丰硕的、实质性的成果。尤其令人关注的是祖国大陆对台15项优惠措施。这些优惠政策涵盖了旅游、农业、医疗、教育等领域,将从根本上推动两岸经济、文化交流,是在两岸和平发展道路上迈出的历史性一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