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贸组织结束对中国贸易政策审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06:09 光明网-光明日报

  本报日内瓦4月21日电世贸组织针对中国“入世”以来首次进行的贸易政策审议今晚在日内瓦结束。

  审议中,中国代表团认真听取了世贸组织各成员对中国经济贸易体制、政策和具体措施的评论,并分两次书面答复了各成员在审议前提出的500多个有关中国经贸各领域的问题。中国代表团团长、商务部副部长易小准在审议结束后表示,此次审议对增进各成员对中国

经济贸易体制的了解有着积极作用。他指出,中国政府非常重视各成员在审议期间提出的书面及口头问题,并将组织中国有关部门进行研究。他还表示,中国愿意同世贸组织其他成员一起努力,使世贸组织的原则和宗旨得到贯彻。

  审议大会的主席哥伦比亚大使在审议结束后指出,中国加入世贸组织4年多来认真履行承诺,在发展经济和贸易方面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为世界经济和贸易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希望中国能更加重视城乡之间以及贫富地区之间的协调发展,重视经济与社会和环境的协调发展。他还希望中国作为贸易大国能在新一轮多边贸易谈判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对成员贸易政策审议是世贸组织的重要职能之一,旨在促进成员相互对对方经济贸易体制、政策及未来走向的了解,增强成员间贸易政策的透明度。所有世贸组织成员都要根据各自在全球贸易中的排名,定期进行贸易政策审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