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要乘客付几百元车费 2“的哥”被判强迫交易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07:32 新华网

  两“的哥”强索高额车费被判入狱

  要求乘客付几百元出租车费遭拒便以言语威胁,被判强迫交易罪

  据新华社重庆4月22日电 重庆两出租车司机因强行向外地乘客索取高额“的费”,日前被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法院以犯强迫交易罪送入监狱。

  2005年9月8日晚9时,出租车司机朱波伟驾车在重庆火车站附近搭载乘客皮某至重庆汽车北站。途中,朱波伟为多收取钱财,先是劝皮某入住宾馆,被拒绝后又采用语言威胁等手段,强行从皮某上衣口袋内搜走人民币100元。

  随后,朱波伟在江北机场搭载乘客杨某,遇见另一名

出租车司机雷秀平,雷遂转乘朱波伟的出租车一同返回渝中区。

  途中,朱波伟、雷秀平要求杨某支付出租车费480元,被害人不从,二人即以语言相威胁,雷秀平又强行对杨某进行搜身,搜出人民币650元,将杨某送至目的地后,强行收取车费500元。

  法院审理此案后认为,朱波伟、雷秀平二人的行为侵犯了服务对象的合法权益及出租车市场秩序,因而构成了强迫交易罪,遂分别判处朱波伟、雷秀平有期徒刑十个月、六个月,并各处罚金人民币2000元。

  相关新闻:

  来源:

新京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