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张假钞引来一堆麻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07:54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4月22日讯(记者郭学军)营运期间收到假币,相信不少出租车司机曾遇到过。昨天上午,金海岸出租汽车公司的张师傅就碰到了这样一件窝心事,不过,让他欣慰的是,在民警帮助下,他又找到了给他假币的小伙子,要回了自己应得的车费。

  20日上午10点多,张师傅驾驶出租车行至黄岗附近时,路边一个20多岁的小伙子招手乘车。当张师傅将小伙子拉到成丰桥一家汽修厂门口时,小伙子提出下车,这时车费显示
12.6元。小伙子从身上掏出一张皱巴巴的百元钞票递给张师傅。张师傅一看这张票子很破旧,就让小伙子另换一张。于是,小伙子又从口袋里掏出一张百元钞票递给张师傅,等张师傅找零后离去。

  中午,张师傅在路边摊点吃饭时,想把刚才收到的百元大钞换成零钱,没承想,摊主接过钱后就告诉张师傅,这张钞票可能是假的。张师傅再仔细一看,果然这钱不像是真的。张师傅想,整个上午,自己只收了那名到成丰桥的小伙子一张百元钞票。于是,顾不上吃饭,立刻开车来到上午小伙子下车的地方找到了那名小伙子,并把他拉到附近的公安机关理论。

  这时,该小伙子张某承认这张百元钞票是自己给的,并称这张票子是以前他在另一个地方打工时老板发给的工资。今天上午在张师傅车上花出去,心里正庆幸呢,没想到又被张师傅找了回来。

  随后,经银行鉴定,这张百元钞票的确是假钞,张某只好又给了张师傅12元钱车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