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韩国精英团抵蓉 欲刮“数字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08:2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06中韩(成都)数字媒体产业技术合作暨商务洽谈会昨日拉开序幕

  早报讯(记者郑其)昨(22)日,2006中韩(成都)数字媒体产业技术合作暨商务洽谈会正式在成都锦江宾馆拉开序幕。韩国文化产业振兴院副院长金镇奎先生带领23位来自韩国知名数字媒体产业的企业及学院的代表团与成都相关企业进行初步沟通。在成都的3天行程,韩国总领事馆总领事朴铜先先生表示,希望双方藉此机会搭建一个长期合作的平台。

  发展数字媒体成都潜力无穷

  韩国总领事馆总领事朴铜先先生表示,对成都,他感觉非常亲切。只要提到饮食,就必然谈到

川菜;讲历史文化,自然会想到《三国演义》中的蜀国;论及美酒,就必会说起五粮液、水井坊……“成都政府把今年定为‘软件年’,这足以表明政府对该产业的重视。希望此次交流会,能够使韩国数字媒体产业的公司和成都企业携手合作,再次刮起中韩流行风。”

  韩国文化产业振兴院副院长金镇奎对他的首次成都之行则表示:“这次是我第一次到成都,印象非常深刻。”通过参观成都高新区数字媒体相关企业,参观团代表们强烈地感受到成都的数字媒体基础很好,而且城市具有很深的文化根基。代表们均认为,成都具有发展数字媒体产业的空间,且潜力无穷。

  韩国知名数媒欲与成都合作

  谈到合作意向,金镇奎表示,此次随团的企业均是在韩国知名的大型数媒企业代表,开发“星际争霸”网络游戏的公司也是其中之一,这些企业分别在网络游戏、手机游戏、动画制作各领域具有丰富经验。此次洽谈,主要是希望在卡通、网络游戏、手机游戏几大领域与成都的企业、院校进行相关合作。而且,韩国方面已经专门出版了一本《四川文化产业报告书》,韩国方面希望再借助此次的全方位接触,能够在未来和成都有进一步的合作。

  “7月20日期间,韩国将进行一次卡通、动漫的文化交流大会。届时,会有五六千名相关产业的工作人员齐聚交流会上,我们希望成都也可以派出参观团前来沟通、交流。”专访快结束时,金镇奎向成都发出邀请。

  □资料·数字成都

  具有2300多年历史的成都总人口达1060万,是西部经济、文化发展的中心。通过近几年的发展,成都成为国家科技部、

信息产业部、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批准的全国第一家数字娱乐产业基地,现有3万平方米的专业孵化器,国内领先的3D网络游戏引擎和网络游戏测试技术平台;成都35所高校每年培养IT人才数万人,电子科技大学等12所高校开设了数字媒体专业,拥有专门培养软件游戏人才的游戏学院,具有专业人才的比较优势。同时,成都现有250多万网民,2500多家网吧和数百家数字娱乐场所。

  金山、盛大、智乐等国际国内知名公司相继落户成都,成都已成为国内外业界人士创新创业的乐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