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田立青:从头再来更精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08:23 淄博新闻网

  本报记者 陈秀云 通讯员 李军 高璐面对曾经的辉煌,很多人下岗后一蹶不振,但是田立青以下岗为契机,从头再来,将他的“田老大”水饺店开得红红火火,在创业的道路上越走越辉煌。

  今年50岁的田立青,出生在青岛,14岁随身为军干的父亲转户至周村,因他在家排行老大,所以军干所的叔叔阿姨都亲切地叫他“老大”。田立青一开始参加工作是在周村动
力机械厂,也就是后来的淄博第二毛巾厂。2002年,企业效益下滑,已经不能按时足额地发放工资了。看着领导每每为给职工发工资而着急,老田有些坐不住了。正在这时,他在台湾的大伯回家探亲,了解到他的情况,也鼓励他要自己想办法救助自己。老田终于下决心自谋生路。

  在企业,老田是老资格的营销员,对市场经营非常熟悉,干毛巾应该是老田最熟悉的行当。可老田对已经工作了30多年的老厂子怀有深情,打死他也不想挖自己老厂的墙角。“尽管同事们有这么干的,但我老田走出咱这厂子,决不再卖一条毛巾!”临走时,老田就是这么和企业领导告别的。

  老田没有食言,他自从下岗就再没有卖过一条毛巾,而是选择了最最普通的行当――包饺子。

  水饺馆开业后还算顺利,由于老田抱定了诚信经营的宗旨,迎合了小区人们生活的需要,在社区众多的小吃摊中脱颖而出。田老大的水饺回头客特别多。顾客的评价大都是“田老大水饺实在、味道好!”老田告诉记者,他从小就跟妈妈学了一套包饺子的好手艺,更重要的是他包饺子用的馅全是上好的原料,再加上个大、皮薄、馅多。

  “这样的饺子不好吃才叫怪呢!”老田媳妇也在一旁高兴地搭话。老田守信在小区里是出了名的,顾客只要给他打个电话定下了水饺,老田会雷打不动地预留下,即使生意再忙,水饺再供不应求,老田也不失信于人。他常说只允许顾客不要,决不许我不留,这是老田的一惯风格。“诚信经营”为老田撑起一片自信、自立、自强的天空。

  打破“铁饭碗”,转换一片天,田立青活得更加精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