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开辟渠道搭建平台提高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08:23 淄博新闻网

  ――市政协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履行职能作用纪实政协委员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主体。近年来,九届市政协坚持以人为本,积极探索充分发挥委员作用的方法和途径,最大限度地激发委员履行职能的积极性、主动性,增强了政协组织的凝聚力,活跃了政协工作,开创了政协工作新局面。

  强化措施,积极为委员知情出力创造条件。市政协常委会每半年邀请市政府主要领
导向委员通报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经常性组织委员听取政府部门各类情况通报会;每年组织委员进行跨区县视察,畅通了委员联系渠道。

  开辟多种渠道,拓宽参政领域。每年市政协全委会召开前发出征集通知,鼓励委员多提提案、提高提案质量;坚持每年对优秀提案进行表彰,调动了委员通过提案参政的热情;在提案办理过程中,每年组织提案面复座谈会,邀请提案人与承办者面对面交流,促进了提案的落实。近年来,市政协组织了民营经济发展、旅游产业、绿色

城市建设、文化产业发展建设等大型专题调研,一大批高质量的调研成果进入领导决策。

  九届市政协连续三年开展了民主评议活动,广大政协委员认真行使民主权利,在推进全市依法行政、推动民主监督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搭建平台,服务全市中心工作。下派机关干部到委员企业锻炼服务;在政协企业委员中开展评选“领办、创办民营企业双十佳政协委员”活动。以服务企业委员为宗旨,市政协成立了由委员企业家为主体的市企业(社情)联谊会,搭建了加强联系、优势互补的平台。市政协连续三年被评为全市“招商引资先进单位”、“精神文明先进单位”。?尚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