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拍卖部分车牌号资助公益事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08:23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4月22日专电(记者赖少芬)22日至23日,广州市将公开拍卖300个所谓的“吉祥”车牌号,拍卖所得款项全部纳入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用于交通意外事故处理。在22日上午的拍卖中,“粤APC888”以23.7万元的高价拍出。

  这是广州2004年9月1日废除有偿选号以来第一次公开拍卖所谓的“吉祥”车牌号。参加竞拍的300个车牌中最低竞投底价为5000元、最高为2万元。其中包括传统意义上的“吉
利”数字,比如带“6”“8”的车牌号码,以及“333”“555”等有特色、简单好记的数字组合。

  在22日上午的拍卖现场,“粤APC666”“粤APC999”等号码掀起了几次竞买高潮,最后分别以14万元、16.6万元的价格成交。一些相对比较“普通”的号码如“088”“288”等,都以5万至6万元的价格成交。

  据介绍,广州今后每个月都要举行一次“吉祥”车牌号码拍卖会,每次拍卖会都是300个车牌号,预计今年将有2700个号码被拍卖。(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