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速生杨触及高压线停电频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08:53 淄博新闻网

  500余棵杨树被砍伐,危及35千伏昆商线的安全隐患得到彻底解决本报讯 (记者袁一军 通讯员颜炳辉)高压线路下面不能栽种高干树木,可淄川区磁村镇河夹村部分村民无视有关法律法规,在淄博供电公司35千伏昆商线下栽种速生杨,4月20日至22日,河夹村村西南河滩里的500余棵速生杨树被砍伐,保证了该线路的安全可靠供电。

  35千伏昆商Ⅰ、Ⅱ线是磁村、商家两镇唯一的两条供电线路。2003年春,淄川区磁
村镇河夹村20户村民在该村西南的河滩里栽种速生杨树,其中有5000余棵栽在了该线路下面。2005年3月,淄博供电公司线路工区淄川线路队多次通过磁村镇政府及河夹村村委找到有关村民协商,之后有17户主动砍伐了高压线路下面的杨树,但仍有3名户主拒不砍伐。到2005年6月,线路下面的杨树已触及到高压电线,导致该线路频繁停电,严重影响了这一地区工业生产和生活用电。

  今年2月,淄博供电公司线路工区淄川线路队又开始做这3名户主的工作,但孟某等三人漫天要价,提出一些不合理要求。4月7日,市经贸委、淄川区经贸局、淄川供电部、磁村镇政府、淄博供电公司线路工区在河夹村召开现场协调会,经过一整天协调仍未达成协议,4月17日,淄川区经贸局对孟某等三人下达了责令改正电力违法行为通知书,要求在4月20日前将威胁到高压线路的杨树全部清除。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河夹村西南方向的河滩,几名村民正在搬运砍伐的杨树。线路队孙丰满队长告诉记者,这次砍伐的杨树有500余棵,危及35千伏昆商线的安全隐患得到了彻底解决。但是,此类安全隐患在其它线路仍大量存在,据孙队长介绍,淄川地区还有约150余处杨树危及高压线路的情况,约有3万余棵杨树等待砍伐,清除工作十分艰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