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淄博司机:雨中勇救落沟寿光车“寿光先生”连线本报感谢淄博好心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08:53 淄博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袁一军 实习记者沙红翠)“他把我的车拉上来以后,什么也没说,只挥了挥手就冒着大雨开车走了,我真的想当面感谢这个好心的淄博大哥。”昨日下午5:10分,潍坊寿光的吴先生拨打本报热线电话,对冒雨帮他拉车的好心淄博司机表示感谢。

  4月21日下午四五点钟,临淄朱台镇,雨一直下个不停。潍坊寿光的吴先生驾驶着自己的农用四轮车在从济南赶往寿光的路上,途经临淄朱台镇路段,因为雨大路滑,车滑入了
路旁的水沟里,幸好车上的吴先生和自己的伙伴都没有受伤,两人爬出来后,望着沟里的车发愁:怎么才能把它弄上来哪?吴先生看见一辆农用四轮车朝这个方向行驶过来,“哧……”随着一阵急刹车声,农用四轮车停在了吴先生的身旁。

  “快点,我的车上有绳,赶快拴到你的车上!”中等个、胖乎乎的一个中年男子下了车,拿起自己车上的绳子就往吴先生的车上拴,但一看绳子太细,吴先生赶快拿来自己运货用的绳子拴在了两辆车上。

  中年男子见车一点不动,就加大油门往前冲,只听“啪”的一声,绳子断了。吴先生赶紧跑过去,死死地打了一个结。中年男子再加大油门,车终于被拉上来了,前后只持续了10多分钟。

  绳子解开了,吴先生还没想完,就听到车上的司机已经发动车准备要走,吴先生喊着要表示感谢,好心司机只挥了挥手就在风雨中把车开走了。

  “慌乱中,我记住了他的车号:鲁C B4091,有时间我一定亲自到淄博感谢这位大哥,出门在外能遇到好心人的帮助真是太重要了。”通过电话线记者能听出吴先生的感激之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