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安顺市党的先进性建设 理论研讨工作成果显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09:06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 安顺市坚持把理论研讨工作作为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高度重视,狠抓落实,全市上下掀起党建理论研讨高潮,形成了一批理论成果。

  去年12月底,该市成立了由市委领导担任组长的先进性教育活动与党的先进性建设理论研讨工作小组及办公室,抽调3名政治素质高,有一定理论功底的同志到办公室工作,专门下拨3万元专款作为理论研讨办公经费。据不完全统计,全市各级党组织共拨出12.35万

元作为理论研讨工作运转和资料费用。今年以来,市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下发6个文件,对全市做好党的先进性建设理论研讨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先后4次听取理论研讨工作情况汇报,对理论研讨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市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先后8次召开专题会议,切实加强了对理论研讨工作的指导。

  该市在理论研讨工作中,始终坚持领导干部带头,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理论成果。3月初,市委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市委宣传部、市委讲师团联合下发文件,把撰写理论研讨文章作为全市县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2006年理论学习考试的内容。要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带头撰写理论文章,各级党委(党组)主要领导亲自撰写理论文章。为确保理论研讨文章的质量,该市除坚持理论研讨工作小组成员认真审阅把关外,还专门聘请了3名理论素质较高的老同志参与理论文章的修改和审稿。

  为扩大理论研讨影响,确保取得高质量的研讨成果,市委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与市级几家党报党刊联合开辟专栏,开展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与党的先进性建设”征文活动,拟定了80多个征文参考选题,印发各县区和市直相关部门单位,组织广大党员踊跃投稿。全市还成立了专门课题研究组,对43个研究课题进行了调研,并全部撰写出了研讨论文。

  截至目前,全市已收到理论文章2680多篇;开展征文活动49次,公开发表147篇;召开理论研讨会82次,公开发表86篇;成立课题研究组31个,汇编、出版《理论研讨论文选》15本。并在全省率先出版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与党的先进性建设理论研讨论文选编》。作者:文龙生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