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600名“扬州师傅”挂牌走天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09:19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4月23日电(记者 朱旭东)600位厨师、修脚师傅和美发师近日挂上胸牌和徽章,称为首批由江苏省扬州市商贸部门正式命名的“扬州师傅”。

  以菜刀、修脚刀、理发刀为代表的“扬州三把刀”自古有名。相应的,烹饪、沐浴和美发这三个行业中的技术精湛者,通常被誉为“扬州师傅”。

  扬州市从去年开始进行官方评选认证“扬州师傅”的工作。经过严格筛选,600人脱颖而出,其中,擅长淮扬菜的“烹饪师傅”人数最多,约350人。

  这些“扬州师傅”可谓“身怀绝技”。记者看到有一位厨师,厨刀闪动之下,一个土豆迅速被切成了丝,这些土豆丝细小均匀,并且相连成线,长度竟达数十米。

  据介绍,成为“扬州师傅”后,“身价”也立即得到提升。以休闲沐浴业为例,正宗扬州修脚师傅每次包括“修”、“刮”、“捏”的修脚活儿,45分钟时间,最高收费可达600元。(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