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云南墨江将举办第二届国际双胞胎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09:20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4月23日电(记者屈明光旷丰英)2006年5月1日至3日,“第二届中国北回归线国际双胞胎节”将在云南墨江哈尼族自治县举行。届时,来自国内外的大批双胞胎将齐聚哈尼山乡,共同展示双胞胎的独特风采。

  “第二届中国北回归线国际双胞胎节”活动期间,来自不同地域的双胞胎将与身着五彩哈尼服饰的墨江双胞胎一起在墨江县城巡游展演,一起登上北回归线标志园,在双子星

广场共结“同心锁”,同台表演才艺,同游碧溪古镇,同淘癸能黄金,同饮双胞井水,共进哈尼长街宴。

  墨江享有“哈尼之乡”“回归之城”“双胞胎之乡”等美誉。哈尼文化底蕴丰厚,民族风情独具特色,北回归线穿城而过,造就了墨江奇特的北回归线文化。在墨江县境内,生活着1100多对双胞胎。

  2005年5月2日至4日,墨江成功举办了首届中国北回归线国际双胞胎节,共有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的562对双胞胎前来参加。(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