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胡锦涛主席同阿卜杜拉国王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09:44 法制日报

  综合新华社利雅得4月22日电正在沙特进行国事访问的国家主席胡锦涛22日同阿卜杜拉国王举行会谈。双方就加强两国各领域友好合作、推动两国战略性友好合作关系继续发展达成重要共识。

  胡锦涛表示,中国高度重视发展中沙关系。建交16年来,中沙关系取得了很大进展。双方已经成为相互信赖的好朋友、真诚合作的好伙伴。今年初,我们就两国建立战略性友

好合作关系达成共识,标志着中沙关系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我这次访问沙特,主要目的就是要进一步加强两国各领域友好合作,推动两国战略性友好合作关系继续发展。

  胡锦涛指出,以互利共赢为原则,加强务实合作,是中沙关系顺利发展的一条宝贵经验,现阶段双方合作应围绕以下重点开展:一、扩大企业间的投资和合作。二、深化能源合作,扩大原油贸易,探索在储油设施、炼油、石化和销售方面的合作。三、扩大双边贸易规模,丰富进出口商品的种类。四、促进文化、教育等人文领域的交流,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五、完善合作机制建设,充分发挥双方各种合作机制的作用。

  双方还就地区形势及巴以冲突和伊拉克问题交换了意见。胡锦涛说,我们关注中东海湾地区的形势,努力促进该地区的和平与发展。

  阿卜杜拉赞赏中国为本地区实现和平、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方面所发挥的建设性作用,希望中国更多关注本地区的问题,并继续为解决有关问题发挥积极作用。

  会谈后,胡锦涛和阿卜杜拉出席了双方有关合作文件的签字仪式。

  当地时间8时50分左右,国家主席胡锦涛乘坐专机抵达沙特首都利雅得,开始对沙特进行国事访问。

  胡锦涛主席是在结束了对美国的访问后,从美国康涅狄格州温莎洛克斯市乘机抵达利雅得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