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尼泊尔国王“还政于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09:4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尼泊尔反对党七党联盟22日正式拒绝了国王贾南德拉前一天提出的国家政治危机解决方案,认为国王的让步“还不够”。

  与此同时,尽管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政府22日宣布再次实施戒严,但是仍有大批示威者走上街头举行抗议活动。示威者和警方的冲突造成至少数十人受伤。

  反对党拒绝和解

  贾南德拉国王21日晚发表讲话,宣布解散由他领导的大臣会议(内阁),将政治权力还给人民,同时要求反对党七党联盟推举新的首相人选。

  尼泊尔反对党七党联盟领导人22日在尼泊尔大会党主席柯伊拉腊的家中举行磋商,讨论如何回应贾南德拉国王提出的建议。反对派领导人在会议上决定拒绝国王提出的建议,继续举行抗议活动。

  抗议继续进行

  加德满都地方政府22日上午再次宣布,继续对加德满都谷地实行戒严,戒严时间从当地时间上午12时至晚上8时。但仍然有大批示威者不顾戒严令规定,在22日走上街头继续举行抗议活动。

  美联社认为,贾南德拉没有满足反对派的主要要求:重新召集议会,并且组建一个专门委员会修改宪法。反对党领导人希望通过修改宪法限制国王的权力,使之成为名义上的国家元首。此外,反对党认为,贾南德拉国王提出的和解方案并没有削弱国王的政治权力,使他仍然能够控制军队,这是他们所不能接受的结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