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从胖子变成形体教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09:44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电话那头的金萍声音很清甜,她有点得意地告诉记者:“我已经五十出头了!”就在7年前,金萍有130多斤,而现在她成功减了近30斤,达到了标准体重,并且成为一家著名形体公司的形体教练。昨天她通过本报“送你红舞鞋、圆你舞蹈梦”热线,诉说了她半路出家做形体教练的故事,她说:“是舞蹈让我超越了极限”。

  金萍小时候就喜欢看歌舞表演,但是那时候的家长都比较保守,再穷也不乐意让自

己的孩子沦为“戏子”。“文革”时期的革命样板戏她也看得津津有味,还偷偷模仿演员的动作表情。

  后来上班后,她成了一名气象工作者,平时坐在办公室也不怎么运动,“我一直很胖,到了45岁以后开始发福。”金萍有点厌倦了一成不变的生活,很想换一种生活方式。1999年,已经48岁的她抓住机会办理了内退。

  有了条件后,她开始考虑去圆自己儿时的舞蹈梦,但是因为自身偏胖,所以她选择了芭蕾形体课。金萍当时的形体教练跟她说:“你的舞蹈感觉不错,但是你的形体条件不好,你是被耽搁了。”受了这句话的鼓舞,金萍更加用功练习,暗暗下决心要考一个专业证书回来。

  2002年,金萍通过了专业考试,取得了形体教练员的资格证,并且被一家著名的连锁形体训练公司聘用。现在,金萍体重一直保持在105斤左右。她的学员很多都是白领女性。“不到7年,我体验到了梦想中的生活,从事着自己喜爱的工作,现在我每天很充实。我参加这个圆梦活动,主要想跟大家分享我半路出家成功当上形体教练的喜悦。”金萍的声音不仅年轻,还充满着活力。

  金萍的愿望是想观看墨西哥民族舞蹈团的“风情之舞”,“因为‘天鹅湖’我已经欣赏了很多遍了。”

  本报和新世纪演出公司共同主办“送你红舞鞋、圆你舞蹈梦”的主题活动,只要你来电来信讲述深藏在心底的舞蹈梦,或者因某种原因让你与舞蹈擦肩而过的故事,就可以报名参加我们的圆梦活动。“送你红舞鞋、圆你舞蹈梦”活动咨询电话:84686572(上午10点到下午6点)

  新世纪演出公司将在“五一”期间推出三场演出,分别是5月5日来自墨西哥民族舞蹈团的“风情之舞”;5月6日由俄罗斯国立芭蕾舞团带来的“睡美人”等经典芭蕾舞片断;5月7日,将隆重奉上经典芭蕾舞剧“天鹅湖”。

  售票热线:85973309

  陈虹羊艳

  (编辑叶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