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昆明昨开展善待地球环保宣传活动 100件环保小事随手可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09:48 云南日报

  昨日上午,8所在昆高校的100多名学子来到翠湖公园,开展主题为“善待地球——珍惜资源、持续发展”的第37个世界地球日活动,向市民宣传随手可做的100件环保小事等环保知识,呼吁大家行动起来,爱护我们的家园,恢复我们地球母亲的美丽容颜。

  昆明理工大学、云南大学、云南师范大学、云南民族大学、西南林业学院、云南农业大学、云南财经大学、云南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等8所大专院校环保社团的100多名学生志愿

者成为昨天活动的主角。大学生们通过招贴画、展板、漫画、歌舞等形式,向游人宣传环保知识,通过“随手可做的100件环保小事”、“家庭如何节水节电”等常识以及用节能灯泡,家用电器不要待机,6层以下楼房上下可步行,出行可骑自行车乘公交车,使用小型节能汽车等倡议,告诉大家“你可以改变世界,就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大学生们用废弃的一次性木筷串成的帘子,更是触目惊心地告诉人们:现代生活对地球环境和资源造成了多么巨大的浪费和伤害。

  同学们在现场画出长幅环保画卷,向人们昭示了当代大学生关注环境、注重环保、保护家园、爱护地球的决心,他们在现场进行的环保承诺签名活动,吸引了众多游人参加到环保的行动中来。

  据悉,此次名为“4·22地球日——节能减排公民行动”的活动,是由北京地球村环境教育中心、地球日国际在全国发起的,同时在昆明、北京、上海、重庆、南京、西安、广州、青岛、厦门、额尔古纳10个城市开展。

  胡建芳 (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