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东川市民争看地球日科普宣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09:48 云南日报

  

东川市民争看地球日科普宣传

  昨日是第37个“世界地球日”。早上8时30分,200余块介绍地球地理构造、自然灾害、太阳系九大行星等知识的展板就在东川区广场上展开来,晨练的人们带着好奇围拢在科普展板前了解他们平时很少触及的知识。

  “您知道世界地球日吗?”在省环境科学学会现场发放的一份有关人们对地球日了解的问卷中,有约92.4%的人表示知道地球日。省环境科学学会发放问卷的工作人员表示,从回收问卷的情况来看,大多数人都具有环境保护意识,在“平时是否使用一次性筷子”的调查中,约10.5%的人表示经常使用一次性筷子,61%的人表示较少使用一次性筷子,还有28.5%的人表示通常自带筷子。对于“是否有一水多用等节水意识”的问题,有61%的人表示一直坚持注意节水,31.4%的人表示偶尔为之。一位27岁的推销员还在问卷上建议大家少用一次性电池,并要正确回收废旧电池。

  广场上,昆明市第十中学关于泥石流的宣传板很受当地人关注。63岁的何兴友说:“现在下场小雨都会引来泥石流。”由于自然环境的破坏,东川深受泥石流灾害影响。工作人员借助展板向何兴友解释了泥石流形成的原因。何兴友有所领悟地说:“现在真不应该再砍树了,应该多种点树。”

  据悉,这次由省地球物理学会、省地质学会、省环境科学学会等10余家单位参加的科普宣传是省科协和省国土资源厅共同主办的“世界地球日”科普进东川系列活动之一,主办者希望能通过此类科普活动增加人们对地球的认知,唤起人们对地球的保护意识。

  杨茜(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