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巴萨有机会提前卫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09:5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周末,西甲联赛进入第34轮,本轮有可能会产生卫冕冠军和首支降级球队,但由于本轮结束后联赛还剩4轮,这样的情况要想出现,需要非常极端的条件来“配合”。

  首先,卫冕冠军巴萨目前领先第2名瓦伦西亚11分,本轮二者双双在客场作战,如果巴萨赢球同时瓦伦西亚输球,巴萨将提前4轮卫冕。

  但是这一条件实现的难度不小,一方面瓦伦西亚的对手是求分心切的保级球队毕尔巴鄂;另一方面巴萨的对手是要力保前6名、甚至还有希望争取第4名以参加下赛季欧冠联赛的塞维利亚。不仅塞维利亚在“魔鬼主场”的发挥异常了得,而且巴萨下周还有与AC米兰的恶战,为了不让悬崖边上背水一战的AC米兰“翻盘”,巴萨如果暂时放弃国内战场,那绝对是明智的选择。

  另外,本轮还有可能诞生首支降级球队,而这一“命题”成立的条件比巴萨提前4轮卫冕更加苛刻。目前,在积分榜垫底的马拉加积24分,他们落后倒数第4名马洛卡10分。另外,与马洛卡同积34分的有西班牙人和桑坦德,毕尔巴鄂和皇家社会的积分都是35分。

  马拉加本轮将在客场挑战皇马,皇马还要与瓦伦西亚争夺联赛第2名,马拉加客场取胜的机会可谓极其渺茫。

  如果马拉加不出意外地输球,那么该队立即降级的“条件”是马洛卡、西班牙人、桑坦德、毕尔巴鄂和皇家社会同时赢球(皇家社会的本轮比赛已经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结束),而在本轮的对阵中,马洛卡主场对奥萨苏纳,西班牙人主场对贝蒂斯,桑坦德主场对赫塔菲,毕尔巴鄂主场对瓦伦西亚,皇家社会客场对比利亚雷亚尔,上述5队可是谁都没有必胜的把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