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心一意”大战“三心二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09:54 大洋网-广州日报

  这场较量有可能在很大程度上结束本赛季德甲的两个悬念:汉堡能否“坐二望一”;沙尔克是否无缘三甲。因为目前德甲还剩4轮,汉堡领先第3名不来梅5分,而第4名沙尔克落后不来梅6分。双方本来对这场比赛都应该具备强烈的取胜欲望,但沙尔克在周中的欧洲联盟杯上没有在主场取得胜利,这就将他们推到了左右为难的境地。

  不来梅“一心一意”

  不来梅现在一门心思要跟汉堡争联赛亚军。他们在对阵沙尔克之后,接下来的对手将是科隆和杜伊斯堡这两支保级球队,这两场比赛肯定不好打,因此不来梅如果赢不下沙尔克,相信他们本赛季最后一轮与汉堡的对碰将很可能失去“争亚”悬念。

  相反,不来梅如果击败沙尔克,他们不仅有望保持对汉堡的压力,而且可以彻底摆脱沙尔克的追赶,因为9分的领先优势和足够的净胜球将确保不来梅在积分榜上将对手压在身后,这也意味着他们可以锁定下赛季欧洲冠军联赛的参赛资格。

  因此,此役的胜利对不来梅而言将是“一举两得”的事情。所以,不来梅在这场比赛中的目标显然比沙尔克更加“一心一意”,我们无须担心他们的斗志。

  当然,现在的不来梅并不是摆脱在欧冠联赛中出局阴影后赢得3连胜的那支不来梅了,就算是在他们主场大胜拜仁的那场比赛中,他们的状态其实也并不算好,场面基本上是由拜仁控制,不来梅只是靠出色的防守反击得手。果然,在上轮比赛中,不来梅就在客场被沃尔夫斯堡逼平。

  事实上,不来梅的锋线出现了危机,巴拉圭射手巴尔德斯最近状态不错,于是不来梅主帅沙夫为了挽留他而让他取代了克拉什尼奇的首发位置,这样,威风八面的“双克”组合被拆散,克拉什尼奇也因此跟沙夫“翻了脸”。而克洛斯的进球数在前段时间由16球爆增到20个后,这种势头现在又停了下来。

  这些问题自然令不来梅的攻击力受到了影响。因此,虽然不来梅近5个主场对沙尔克保持全胜,沙尔克上一次客场战胜不来梅要追溯到1999年,但沙尔克依然有机会趁不来梅状态下滑之际获得一个不错的结果。

  

“一心一意”大战“三心二意”(图)

  沙尔克“三心二意”

  跟不来梅一心一意要取胜不同的是,沙尔克现在有点“左右为难”。

  可以肯定的是,本赛季的欧洲联盟杯是沙尔克唯一有希望夺取的荣誉,当然也是他们的首要目标。在对手不太强的情况下,沙尔克对夺取欧洲联盟杯冠军有着充分的信心,而且他们若能夺取欧洲联盟杯冠军,无疑将成为在欧洲足坛日渐式微的德国足球的“英雄”。

  因此,沙尔克的临时主教练斯劳姆卡得到了续约合同,他原本必须在沙尔克确保德甲前3名时才有机会与俱乐部续约,但俱乐部为了激励球队上进,向斯劳姆卡提供了新合同。

  在希望赢得欧洲联盟杯冠军的同时,沙尔克也希望进入德甲的前3名,以获得参加下赛季欧洲冠军联赛的资格。因此,沙尔克在欧洲联盟杯半决赛首回合比赛中也冒险没有用尽全力,库兰伊和林肯都只打了半场不到的时间。事实上,虽然沙尔克在比赛中未出全力,但依然创造了很多机会。可惜的是,他们最终因为运气不好而与塞维利亚战成了0比0。

  这样一来,沙尔克就有点“两头不到岸”了。如果在德甲中与不来梅拼尽全力,这肯定要影响他们的欧洲联盟杯半决赛次回合比赛,要在客场战胜塞维利亚绝非易事。但如果不拼,那他们在欧洲联盟杯半决赛首回合比赛中的“冒险”岂不是白费?如果沙尔克不懂得取舍,那么迎接他们的可能是更大的失败,他们一旦在这种犹豫中徘徊,那么在客场战胜不来梅可以说是天方夜谭。

  再说,沙尔克近期的战绩也让人缺乏信心,他们近5轮仅取得3平2负的成绩,上轮更在主场被保级球队科隆逼平,他们想要强势反弹恐怕并不容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