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输得起才能赢得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10:0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记者 张吉吉

  广药队昨天终于赢下了关键一战。尽管比赛过程磕磕绊绊,令球迷看得有点心惊胆战,但广药队毕竟拿下了重要的3分,保持在三甲之列,在冲超的路途上没有被对手抛开距离,这一点值得肯定。

  从太原兵败之后,广药队过去一周在备战过程中确实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应该说,能拿下这关键一战,俱乐部和球队教练组赛前在解决球员心态问题方面是做了相当重要的工作的。在目前的中甲层面上,各支队伍之间的绝对实力差距其实并不大,胜负之分更多在于临场发挥时的心态把握。广药队上轮之败讲到底是球队在“三连胜”之后有种“输不起”的心态在作怪。所以,戚务生在输球之后说出“痛快”二字,言下之意是及时的一场失败有助于球员摆正心态,保持清醒的头脑。

  穗苏之战对双方来说无疑都是一场“输不起”的比赛。但可喜的是,重压之下的广药队昨天表现出了一种“输得起”的心态。无论在战术思想还是临场发挥上都没有缩手缩脚,这样才在上半场就取得了2比0的良好局面。

  只有“输得起”才能“赢得起”。广药队昨天之胜很大程度上就是这种心态微妙变化的结果。

  5轮过后综观中甲形势可知:目前排名前6位的球队当属同一实力档次,两两对碰时谁也没有必胜把握。下周,广药队将在客场遭遇强敌浙江绿城,届时一役对广药队来说将比昨天之战更为艰巨。同样可以预料,广药队今后面对海信、五牛和建业等队时也不会轻松。穗军能否一一闯关,关键还是看心态。如果能保持以“输得起”的心态去对待,或许会有令人满意的收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